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保监会出手规范险资举牌

    市场

    【贵阳银行等3公司首发申请过会】证监会23日晚间消息,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保监会规范险资举牌

    【年底资金紧,降准概率大增】12月下旬以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各品种利率呈现全线上涨态势。从23日最新报价来看,一个月shibor上涨4.30个基点,报2.9870%,续创10月23日来新高,为连续第七日走升,创9月24日来最长连涨周期。在年底市场资金需求持续旺盛的助推下,各品种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依旧大幅上升,说明面对短期流动性出现的边际收紧迹象,仅靠逆回购等措施较为温和,这令月末年初降准概率大增。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联手】据悉,万科和安邦双方是昨晚刚确定互相支持,随后各发声明。安邦保险声明: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坚决看好中国经济和万科发展前景;万科深夜声明:欢迎安邦成为公司重要股东。

    【险资对2016年股市持谨慎乐观态度】调查显示近期大出风头的保险资金对2016年股市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上证指数波动的中枢线在3800点,12个月动态估值从14.6倍市盈率修复到16倍,市场机会更多源于财政政策与供给侧改革,注册制、深港通、新三板转板、战略新兴板、MSCI纳入A股、养老金入市是明年资本市场关注节点。

    【其他】

    高科石化24日网上申购,顶格需7.225万元

    IF1601净空减至16手,一知名席位连续押空

    沪股通资金连续3天出逃A股,累计净流出8.33亿元

    中泰股份推年报高送转预案,拟10转20派2等

    迈克生物推年报高送转预案,拟10转20

    *ST博元:董事长同学不忍看到公司退市而捐赠10亿

    民生银行给予复星系集团一年期授信额度98亿元

    万宝股权之争引爆举牌概念股,关注潜在概念股

    欧亚集团股价异常波动,24日停牌一天

    美股收高1%,欧股大涨

    宏观行业

    【国务院: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结构性改革强农惠农;确定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措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决定下调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结构优化。

    【保监会发文规范保险资金举牌上市公司股票信息披露行为】据保监会23日消息,为规范保险资金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的信息披露行为,增加市场信息透明度,推动保险公司加强资产负债管理,防范投资运作风险,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3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

    【央行主管报纸:继续用好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央行主管的中国《金融时报》今日刊发评论员文章,文章提出要灵活适度运用稳健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好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审慎管理等工具组合。密切关注国内外利率差异与国际资本流动的关系,做好流动性管理。

    【发改委:2016年经济运行调节做好7项重点工作】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15日至16日举办2015年经济运行调节培训班。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要求,明年经济运行调节工作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有效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二是做好煤炭行业脱困,三是抓好售电侧改革和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四是组织好天然气迎峰度冬和春运,五是加强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分析和政策研究,六是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七是创新经济运行调节手段。

    【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最快年底前推出】工信部制订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最快年底前发布。方案要求,加快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和信息安全保障系统,搭建智能制造网络系统平台。到2020年,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将显著提升,到2025年,制造业重点领域全面实现智能化。

    【其他】

    国务院:推进金融机构申请证券业牌照,研究交叉持牌

    国务院:逐步扩大保险保障资金在资本市场的投资

    国务院同意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方案

    十三五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将正式发布

    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系统运行时间延长至23:30

    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确定为16万亿

    保监会就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办法征求意见

    京津冀及周边共10城市启动红色预警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解振华:内陆核电正在选址,尚在进一步论证

    水利部:确保明年新开工水利工程规模超8千亿

    今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30个项目总投资768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