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经济五大任务

    【万里石等3只新股23日深交所上市】深交所网站21日消息,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3只新股拟于23日深交所上市交易。

    中央确定明年经济任务
    中央确定明年经济任务

    【新疆天顺等四公司首发申请25日上会】据证监会网站21日晚间消息,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佳发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5日上会。

    【安邦二度举牌欧亚集团大商股份】欧亚集团披露,截至12月18日,安邦通过旗下的安邦人寿、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已合计持有公司10%股份,而其首次举牌时间为12月10日。大商股份同时披露,截至12月18日,安邦系旗下两家公司已合计持有其10%股份,首次举牌时间同样为12月10日。上述两家被举牌公司均为商业连锁类公司,业绩优良,现金流充裕,且股东持股较分散。

    【机构抢筹12股,5股净买入额逾亿元】12月21日龙虎榜中,27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5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五分别是东软集团、格力电器、攀钢钒钛、东阿阿胶和海南瑞泽,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7.18亿元、3.98亿元、2.87亿元、2.23亿元和1.74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烯碳新材、金融街、金地集团等。

    【特力A因信披不规范等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整改】公司于12月18日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深圳证监局在对公司检查中发现,公司对内幕信息的管控较为薄弱,信息披露和内幕信息管理存在不规范情况。

    【其他】

    动用290.99亿,安邦12月份对7公司发动10次举牌;IF1601多空延续增仓,转为净空态势;大盘站稳3600,沪股通周一再现净卖;三板做市微跌,赢鼎教育大涨24640%;永清环保:10股转增20;长盈精密:外发业务受山体滑坡事件影响;美股周一收高,布油收跌1.4%创11年新低。

    宏观行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努力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显示,明年经济五大任务:削减工业产能,去库存化,去杠杆化,降低企业成本和改善薄弱环节。中国将努力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将帮助农村居民在城市买房;中国将逐步扩大财政赤字比率,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有力;审慎的货币政策需要更多灵活性。

    【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与最高法院联网】最高人民法院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称,中国境内的所有金融机构都必须在12月底之前把内网与最高法院联网。最高法院将在明年2月底之前完成对银行的账户查询和资金控制功能,最高法院可以利用联网功能进行查询、冻结,并从银行判决涉及的任何实体或个人的任何银行账户中转出资金。

    【人大法律委员会:以授权决定方式实施注册制改革是可行的】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没有实践经验,需要在探索中逐步完善相关制度,将实践证明可行的纳入证券法修订草案。据此,以授权决定的方式实施此项改革,是可行的。注册制最快有望本周末通过。

    【我国鼓励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给予优惠】国家发展改革委21日称,我国将加快推行机动车停放差别化收费政策。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推行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车型、不同时段停车服务差别收费。鼓励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给予适当优惠。根据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我国将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形成机制,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制定。

    【其他】

    央行:11月沪市日均成交量环比增16.5%

    三部委发文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

    银监会印发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信息披露办法

    外媒:中国央行调研取消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可行性

    工信部组织召开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座谈会

    “全面两孩”拟于明年元旦落地可延长产假

    人民日报社论: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