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高送转概念股将持续走强

    猜想一:股指震荡走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转好,其中沪指涨4.2%,创业板指涨5.95%。展望本周,分析指出,前期市场震荡波动较大主要是由于前点位上方聚集了大量解套盘和获利盘,加之投资者对IPO抽血恐惧,但经过此前反复震荡消化,这些都得到了改观,预计在央行加大维稳力度的背景下,股指本周有望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市场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整到了向上突进的阶段,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进一步激发了做多热情。股指继续向上突进是大概率事件,只是由于年底资金面相对紧张,上涨更多有可能以反复震荡、重心上移的方式进行。

    从天弘基金发布的余额宝情绪指数来看,上周投资者情绪较此前一周乐观不少。天弘基金指出,上周投资者情绪较上周有所回升,入市意愿增强。这主要受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首先,市场诸多不确定因素(美联储加息等)逐步平稳落地,这有利于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其次,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率都好于市场预期,投资者对基本面信心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微博18日傍晚公布,再度通过MLF“驰援”市场10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年末大型商业银行拆出资金渐趋谨慎,继公开市场恢复净投放后,再度注入千亿MLF,央行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有利于缓解IPO申购和年末因素对资金面的双重冲击。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增持一些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板块,如国企改革、军工、健康中国、智能制造等主题个股.

    猜想二:管网概念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这是时隔37年后,“城市工作”再次上升到中央层面进行专门研究部署,预示着我国城市工作将迎来重大变化。会议的议题或将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分析人士表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城市管网建设将是其中的重点关注的焦点,相关概念股将市场的追捧。

    分析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消费需求的“倍增器”。海绵城市、城轨交通、地下管廊等万亿级投资盛筵已拉开帷幕。对应A股市场,相应的投资机遇开始显现。其中,城市管网建设将是其中的重点工程之一。根据住建部统计,今年全国共有69个城市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约1000公里,总投资约880亿元。初略估算,仅综合管廊建设未来三到五年每年就可以产生万亿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