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日复盘:揭秘“宝万之争”的危情24小时

    从昨晚王石宣布正面迎战到现在,资本市场这场最受瞩目的“宝万之争”大戏,是如何上演的?

    宝万之争的危情24小时
    宝万之争的危情24小时

    【时间】2015年12月17日晚间8点左右。王石正式开撕:不欢迎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17日晚间8点左右,王石就宝能举牌万科内部讲话流出,王石措词非常强硬,表达了以下观点:1、曾和姚振华从晚10点到凌晨2点对谈四个小时,不欢迎对方做第一大股东;2、不欢迎的理由很简单:宝能的信用不够,会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3、对方的钱有问题。宝能购买万科的钱来自短期债务。短债长投,风险非常大。

    【时间】2015年12月18日凌晨4点。宝能集团回应:相信市场力量。针对17日晚间王石明确表态不欢迎宝能系,宝能系主体深圳宝能投资集团于今日凌晨4点多发《郑重声明》,表示一贯坚持现代企业治理,重视每笔投资,强调“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时间】2015年12月18日7点。郁亮表态:局面是清晰的,齐心是必然的。18日零点,知名媒体人迟宇宙发文表示:这是王石一个人的战斗,而并非他与郁亮的战斗。郁亮和他的团队会自我保全,既不反对,也不公开支持。

    而据界面新闻报道,记者在凌晨1点问万科总裁郁亮:这是王石一个人的战斗?郁亮在早晨7点回复:“局面是清晰的,齐心是必然的。”

    【时间】2015年12月18日9:30-10:09。万科A股价40分钟内封涨停创历史新高。开盘小幅下挫之后,万科A股价直线拉升,至10:09冲至涨停,截至上午收盘涨停没有打开,盘面上大单抢筹迹象明显。据测算,目前钜盛华资管计划尚有可使用额度为111亿元,另外宝能及关联方还有27亿元可使用。可以说子弹较为充足。

    【时间】2015年12月18日13:00。万科A宣布午后临停启动“毒丸计划”。18日午间,万科A身深交所申请临时停牌,公告中写道:因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下午13:00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所谓“股份发行”,可以是定向增发,给谁不给谁,现在的董事会具有很大决定权。名义呢?重大资产重组和资产收购。怎么重组?收购谁?万科A没有公布,可能他们自己也没想好,没关系,停牌赢得了时间可以慢慢想,慢慢找盟军。宝能系的资金成本很高,加了杠杆,如果万科半年都不复牌,对他们压力很大。不过他们在收购前应该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另据一财报道,王石今日已经带领万科一众管理层奔赴香港。昨天(17日)郁亮已先亲赴华润置地商谈,具体细节尚不详。

    【时间】2015年12月18日17:00。证监会回应万科股权之争:监管部门不会进行干预。在18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万科和宝能近期的收购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收购与被收购,是市场自身行为,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监管部门不会进行干预。

    【时间】2015年12月18日18:36。郁亮致辞:重大问题面前我和王石一致。12月18日18时36分,万科总裁郁亮在媒体见面会上致辞。郁亮表示:尽管他与王石做事习惯、语言表达、性格等方面有很多不一样,但在重大问题面前一致。

    21年前的“君万之争”已成往事,如今的“宝万之争”正来势汹汹。用王石自己的话说,“这场较量才是开始”,现在还远远未到说结束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