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造纸轻工:着眼2016把握白马布局良机 荐12股

    本周观点:着眼2016,把握白马布局良机。临近年末机构排名考核、受资金博弈的情绪影响,传统有业绩成长的白马表现较为疲软。但我们认为从整个2016年的角度,现阶段提供了难得的白马布局良机(其实此前也有类似的情况:2014年12月白马低迷后即迎来2015年一季度的大幅上涨)。

    造纸轻工荐12股
    造纸轻工荐12股

    未来2~3年,企业自下而上的供给侧改革推进,龙头企业凭借信息化、服务化、平台化的转型升级,集中度加速提升,如索菲亚,奥瑞金,美克家居,晨鸣纸业,劲嘉股份等。择机布局“心跳的回忆”,关注主题,强调弹性与想象空间。经济增长整体放缓,未来更多的“基本面”来自于外延;随着1月解禁潮高峰的临近,以及注册制预期强化,预计上市公司将加快外延转型布局的力度。

    看好借助原有的业务/渠道/客户优势,开展可控度较高的相关多元化与转型。如潮宏基(围绕“她经济”打造本土轻奢集团、未来美丽相关产业外延持续布局可期)、东港股份(电子发票后续政策催化不断验证落地,电子档案存储等新业务爆发空间较大),大亚科技(治理结构改善预期,新掌门重视资本市场)、喜临门(家居与文化传媒双主业持续推进落地)、上海绿新(外延短期受挫后,公司积极寻找新转型方向)、青岛金王(布局化妆品研发—生产—渠道全产业链)等。基于国企改革推进,可关注岳阳林纸(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名单预期推出)、通产丽星。

    本周建议重点关注:索菲亚(002572):员工与经销商持股全部完成,线下渠道价值重估加载品类转型大家居,推出定增方案(发行底价35.19元)投向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工厂。潮宏基(002345):“她经济”与轻奢消费受益标的,未来将围绕美丽经济全产业链(产品+服务+渠道)布局,定增价格12.28元提供支撑。东港股份(002117):电子发票政策利好持续兑现,公司与支付宝合作卡位优势明显,电子档案存储等业务逐渐布局中,高管积极增持和员工持股计划体现长远信心。奥瑞金(002701):行业整合大幕拉开,未来持续的行业横向整合与纵向产业链延伸(二维码营销、体育等)值得期待。目前股价(26.75元)对应15-16年PE分别为25倍和18倍。岳阳林纸(600963):PPP业务即将推进,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名单即将出炉,诚通集团有望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