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低迷沪指跌0.29% 创业板涨1.34%

    周二,大金融板块持续走弱,煤炭、有色、钢铁、工程建设等传统行业面临较大压力,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500点。

    金融股低迷沪指跌0.29%
    金融股低迷沪指跌0.29%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10.35点,跌幅0.29%,成交额276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95.25点,涨幅0.76%,成交额4383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745.70点,涨幅1.34%,成交额1109亿。

    盘面上看,全息技术、网络安全、智能穿戴、通讯行业、工艺商品、大数据、量子通信、4G概念、国产软件、国家安防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券商、保险、黄金概念、银行、煤炭采选、工程建设、基本金属、钢铁行业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行情仍处于休整蓄势阶段,市场仍需等待美联储加息对汇率的冲击过去。从8月底双降以来,由于流动性再次宽松,利率快速下行,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带动市场反弹。11月底之后,一些因素开始发生变化,包括监管当局对券商杠杆业务监管从严、IPO注册制推进速度加快、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及人民币加入SDR之后对汇率面临短期贬值压力等,各方面因素影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题材概念破冰终回

    从量能上看,股指并没有快速反转的条件及可能性,原因不仅仅来自于A股市场,还包括国外市场如美联储是否年内加息的议题。因此在利空没有被市场完全消化的情况下,股指有大概率在3500点附近呈宽幅震荡之势。短期内而言,在没有场外资金入场仅仅只有存量资金博弈的年底行情里,投资者应多加关注行业景气度较好的板块,精选个股,做好高抛低吸为主。

    巨丰投顾收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做多趋势开启

    市场不利因素逐步退却,打新资金回笼在即,指数企稳后继续反弹仍是大势所趋,年前个股行情有望就此开启。所以,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指数2850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继续明朗,短期展开反弹后,成较量将成为后期走势管件,在此期间,建议重个股而轻指数。

    中航证券收评:3550点压力依然存在仍需蓄势

    目前行情短期较为安全,沪指3550点附近的压力依然存在,要想再次起较大的行情,还需要一个酝酿的过程,创业板领涨力量的角色不会发生变化,积极型投资者可精选热门个股龙头进行操作,稳健型投资者持股即可。

    天信投顾收评:创业板接棒主板结构性行情延续

    在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券商、保险、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华讯投资收评:大阳难再震荡走高仍可期

    A股短期可能以震荡为主,但从中期来看,流动性宽松趋势不变,继续看好市场。随着年报日益临近,高送转概念股将迎来一波机会。另外国企改革、电改、海绵城市、地下管网、油气改革等政策正逐步落地,相关个股有望出现炒作机会,可继续关注。继续挖掘IPO新股的影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