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神社保基金:3季度持股99%上涨 均衡偏成长

    社保三季度持股99.94%涨了!均衡偏成长成为社保基金调仓换股的标签。从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上市公司看,均衡偏成长成为社保基金调仓换股的标签。

    股神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三季度持股99%上涨

    从行业偏好上看,金融保险业的持股市值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第一名。其中交通银行、国投安信新进,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持平,平安银行被减持。社保基金对金融保险业整体大举增持,对所持个股几乎全部看好。

    除了新进个股外,社保基金的长期重仓股也值得关注。根据梳理,32只个股连续13个季度以上出现社保基金身影,重仓时间超过三年。

    代表大资金主流方向的社保基金持股动向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同花顺统计显示,假设社保基金未对三季度持有股票进行减持,那么四季度以来实现上涨的股票占社保基金持仓个股的比例达99.94%.其中,涨幅翻倍个股就有14只,涨幅居于50%~100%之间的个股也达到118只。

    大举增持金融业

    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3季度末,社保基金44个账户中,共持有667只个股,比二季度减少了44只股票,持股数量仍为历史第三高。分析师称,社保基金在三季度其实有小幅增持迹象。

    事实上,在7、8月份,社保基金开设新账户,积极入市,“这一次社保基金开户,一方面是出于稳定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从盈利的角度考虑,底部买入也将获取更多的利润。而且,从账面上来看,社保基金确实收益颇丰。”华南一家基金人士如是说。

    进入四季度,指数不断反弹,特别是部分中小创再度从深跌中快速反弹,也让社保持仓市值不断回升。

    从行业偏好上看,金融保险业的持股市值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第一名。2015年第二季度社保基金持股5家上市公司,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7家少2家;持仓市值为420.62亿元,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407.78亿元增加了12.48亿元,增加幅度为3.15%。对比大盘跌幅有大举增持的迹象。这些公司中,交通银行、国投安信新进,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持平,平安银行被减持。社保基金对金融保险业整体大举增持,对所持个股几乎全部看好。

    有券商分析师对南都记者表示,在极端市场行情下,作为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社保基金被禁止卖出,对稳定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从社保基金持仓变化情况看,新进及加仓的上市公司更具有参照意义,毕竟在限制卖出的极端环境下,追求稳健均衡成长的社保基金,更倾向于追求确定性更大的公司,也更少会从博弈角度去投资。

    上述社保基金经理表示,社保账户就是从中长线的角度考虑,为了追求账户的业绩稳定性,换手率也不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