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日晚间重要公告集锦:通达股份年报拟推10转20(10)

    中国化学签订海外120亿元工程总承包合同

    中国化学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工业公司签署了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工期42个月,合同总金额18.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0.10亿元,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17.34%。

    同时公告称,该项目的开工需要以项目合作方获得中国境内银行80%的项目融资贷款为前提,正式贷款协议的最终签署情况将影响到此次项目合同的执行,该合同能否最终执行还存在不确定性。

    彩虹股份拟8.37亿出售停炉冷修生产线

    彩虹股份12月14日晚间发布资产出售预案,公司控股子公司电子玻璃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83722万元的价格向公司关联方彩虹集团公司出售其拥有的CX01生产线、CX03生产线相关设备及专利技术,彩虹集团公司以现金支付对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电子玻璃公司拥有的CX01生产线、CX03生产线相关设备主要用于生产5代液晶基板玻璃产品。由于池炉达到使用寿命,上述两条生产线分别于2012年3月和2014年12月放料停炉并开始冷修。上述出售后,彩虹集团公司拟利用受让所得的生产设备整体改造成为盖板玻璃生产线,生产盖板玻璃产品。

    根据方案,上述两条基板玻璃生产线2014年度营业收入合计为8318.36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合并利润表的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2.13%,达到50%以上,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出售。截至2014年末,拟出售资产账面价值为55651.88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值为83722.00万元,评估增值率为50.44%。

    彩虹股份表示,公司当前主要业务是液晶基板玻璃的生产与销售,此次重大资产出售后,公司将集中多方优质资源着力建设高世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以利于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同时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集中精力做强主业,盘活存量资产,契合公司优化业务结构、加快业务升级的战略方向。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