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强供给侧改革 有色金属期货大反弹

    14日,大宗商品市场集体反弹,午间收盘,除大豆和鸡蛋外,其他商品主力合约全线上涨,其中,沥青期货主力1601合约以3.60%的涨幅居于榜首,其次是沪锡期货主力1601合约、焦煤期货主力1605合约和铁矿石期货主力1605合约,涨幅分别为3.12%、2.75%和2.28%。此外,焦炭、热卷以及沪铜期货主力合约也都有2%以上的涨幅。

    有色金属期货大反弹
    有色金属期货大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有色板块今日表现备受市场关注,在沪锡期货引领下,沪铜、沪铝、沪锌、沪镍、沪铅等有色商品期货纷纷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今天上午涨幅都在1%以上。此外,钢铁、煤炭板块也呈现上涨态势。

    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政府主张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过剩产能化解,释放供给侧活力,增加有效供给。目前,基本金属供给侧调整逐步铺开。先是锌行业协调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镍企也协议,12月减产镍金属1.5万吨,2016年减产20%(约13万吨);铜企拟减产35万吨。再加上铝企陆续减产,大宗商品纷纷进入到减产的节奏。在需求低迷之时,行业协议减产,对供需有积极的效应。

    国金证券指出,目前仍需综合需求与减产的实际效应来判断供需的变化趋势和商品价格趋势。随着国家政策更为重视供给侧改革,行政力量削弱,市场力量的发挥,产能的退出将有助于大宗商品品种价格与企业利润的回升,总体上看好有色金属大宗品种与黄金在当前至明年1季度的行情。理由是:一,美元指数在加息预期下对金属价格的压制,随着加息基本成定局而逐渐消散;二,大宗品种的需求有望在明年开春回升,需求回暖既来自于季节性需求回升,也来自于政策效果的显现;三,供给侧改革与收缩的进程正在推进,预计效果将不断显现,特别是年关前后,企业退出的数量将会增加。

    不过,生意社总编刘心田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大宗商品的下行会持续至月底,有色的反弹反映了有色止跌的欲望,但欲望仅仅是欲望,现实是反弹很快会夭折,月底前整体市场不会有根本起色,但元旦后市场是可以持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