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 红筹股有哪些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是指香港和国际投资者把在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那些带有中国大陆概念的股票称为红筹股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

    早期的红筹股,主要是一些中资公司收购香港中小型上市公司后改造而形成的。近年来出现的红筹股,主要是内地一些省市将其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改组并在香港上市后形成由。

    红筹股已经成了除B股、H股外,内地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筹资的一条重要渠道。红筹股的兴起和发展,对香港股市也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

    后来,有人将红筹股做了更严格的定义:必须是母公司在港注册,接受香港法律约束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企业才称为红筹股。

    1、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和蓝筹股区别:

    蓝筹股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蓝筹股并非一成不变,随着公司经营状况的改变及经济地位的升降,蓝筹股的排名也会变更。

    2、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有哪些?

    红筹股有:中国移动、招商局国际、中信泰富、华润创业、联想集团、华润电力、蒙牛乳业、中海油等。

    3、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和h股的区别:

    H股,是指注册地在中国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红筹股和H股同在香港上市,其根本区别是:红筹股在境外注册、管理,属于香港公司或者海外公司;H股在内地注册、管理,属于中国大陆公司。

    红筹股股份可全部上市流通,国有H股股份则有部分不能上市流通;日后增发新股时,红筹股可能拥有更大的弹性和空间,而H股增发的风险可能较高,时间也可能相对较长。

    红筹股管理层持有的认股权可能与海外公司一样,管理层可享受全部认股权的所有权益;但H股则不同,管理层并未真正拥有上市公司认股权,即使拥有的也是模拟的认股权。

    在发行可换股债券和其它债券时,红筹股公司并不需要符合内地的法律程序和条件,但H股则需要内地的法律程序和条件、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