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美容行业崛起 微整形成为医美行业增长热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颜值经济”正成为投资的又一个风口。

    申万宏源草根调研推测,2014年医疗美容行业规模500亿~1000亿元,预计未来5年仍将实现15%~20%复合增长率,核心驱动因素有三:1.微整形价格合理化,模糊了“整”容与“美”容的界限,以都市白领为核心的中产阶级消费人群迅速扩大;2.中国青少年深受韩潮文化影响,大中学生成为医疗美容重要客户。3.社交网络发达、自拍盛行,医疗整形是美容软件的现实版升级,从线上向线下转移分享“颜值经济”。

    医疗美容行业崛起
    医疗美容行业崛起

    申万宏源认为,医疗美容流通市场环境有望逐步规范,品质优异、定价合理的产品将成为主流。医疗美容服务商中,大型医院连锁化和个体执业诊所是发展趋势。医疗美容兼具医疗与消费双重属性,公立医院整形科无法成为市场主体。大中型规范化整形美容医院连锁化是趋势,有能力的医生开办个体诊所,走精品化路线,也将成为医美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医疗美容行业需求加速释放,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产业资本加速证券化,有望演绎为一场投资盛宴。医疗美容制造商首推华东医药,次推千金药业、益盛药业、青岛金王等;医疗美容服务商首推潮宏基,次推朗姿股份、济民制药、合金投资、新华锦等。

    中金公司也认为,中国医美行业需求爆发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5000亿元居全球榜首,年均复合增长率40%。整形美容医院进入整合阶段,洗牌渐渐拉开帷幕。

    大型连锁医美机构和小型医美诊所最终将挤占中小型医院的生存空间。大型连锁医美机构凭借规模化效应、丰富医生资源和精细化、专业化的管理能力将胜出。小型诊所在医生多点执业背景下会持续增加,也将在医美市场占一席之地。

    其次,微整形(注射类+皮肤类)成为医美行业增长热点。注射类项目准入门槛较低,注射类产品玻尿酸等竞争将日趋激烈,而皮肤类项目消费频率更高,利润空间更大。更丰富的医美产品将帮助医美材料生产商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行业研判

    中泰证券:体外诊断渠道为王

    2016年全国大部分地区将纷纷降低检验费用的占比,检测项目价格下调,短期看好具备较强渠道整合能力的企业,中长期看好“产品+渠道+服务”一体化新模式的标的。在当前医保控费的前提下,医院检验科将成为继化学药、中药控费后新的控费环节,检验项目趋向合理化。

    随着润达与金域合作,科华与康圣环球、上药合作,人福收购北京巴瑞,迪安战略投资执信医疗等,行业格局正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建议关注产品线齐全,“仪器+试剂+服务”新业务链条加速布局的科华生物,以及美康生物、迈克生物和润达医疗。

    国元证券:汽车电子打开增长之门

    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工业中成长最快的细分领域,每年市场规模将保持10%~15%增长,2016年将超过5000亿元。传感器(MEMS)发展最迅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MEMS传感器用户,国内汽车MEMS将以约14.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加。建议重点关注得润电子、长信科技、欧菲光。

    华泰证券:电子发票突破在即

    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12月1日起全国推广,电子发票可打印报销。随着明年“营改增”政策的全面实施和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的全面应用,电子发票空间巨大,未来电子发票发展盈利可能采取第三方价值中心的模式。第三方作为买卖双方信息的汇集方,可以发挥大数据价值,提供更高附加值服务。东港股份在电子发票领域始终领先一步,将最受益。航天信息也可关注。

    投资策略

    中金公司:传媒股热度有望持续

    自《坏蛋必须死》和《消失的凶手》11月27日上映以来,贺岁档正式拉开帷幕。直至春节结束,本次贺岁档共约80天,一共约69部电影上映,传媒股热度有望持续。

    截至12月3日21时,2015年全年票房已达400.5亿元,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预计全年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票房前十的电影中6部为国产片,且单片票房与口碑较去年显著提升。从历史数据看来,贺岁档票房约占全年总票房25%左右,2015~2016年贺岁档票房有望超过百亿元。本次贺岁档上映的66部为国产片,其中今年12月42部,占60%,《鬼吹灯之寻龙诀》和冯小刚获影帝的《老炮儿》备受关注。12月上映的大多数是中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有望以小博大,获得优异的票房成绩。

    1月动漫电影重磅连连,有望打响国漫电影元年第一炮。《大圣归来》近10亿元的票房证明了国产动漫电影巨大的票房潜力。看好贺岁档推出票房佳作的内容制作公司和动漫、院线龙头。

    中银国际:农垦改革或超预期

    《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全文发布,再次强调农垦系统作为国有农业经济代表,对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地位,并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和一批大型现代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从目前看,农垦改革政策仍会以“1+N”的形式出现,预计会有一系列细则政策出台来推进地方改革,各地会进一步简政放权给下属企业,政企分离,提高农垦系企业的营收能力和经营效率。另外此方案突出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规划,包括农产品大型生产基地和现代物流中心的建设等,涉及冷链物流、农村电商、农业金融等方面的企业会受益。在中央和地方一系列政策强力推动下,农垦系、兵团系上市公司发展速度或超预期,推荐土地资源富集和产品优势突出的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冠农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