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高送转行情或启动

    猜想一:股指先抑后扬?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沪深两市继续回调,虽然盘中券商股一度拉升指数,但是其它板块的跟进力度较弱,导致指数收盘前再次下跌。两市继续调整。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再次萎缩。科德投资认为,上周市场一直处于缩量过程中,这是典型的年末行情。整体来看本周申购新股的资金回流,市场有望走出低开高走的行情。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

    上周市场最典型的形态就是国际市场上的一些变化。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本周产生了比较大的波动,国际油价创下七年内的新低,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不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走低。国际市场走势对于A股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国际油价的下跌压制了国内石油开采个股,而这部分个股刚好占有重要的权重,因此指数也被压低。

    从本周的状况来看,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会给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一个比较确定的信息,因此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利空出尽反弹,这对A股的资源板块来说反而是个很好的机会。

    应对策略:从操作节奏上说,本周一还将有九只新股申购,这也会是年末新股申购的最后一个高峰。资金的流出预计会影响短线走势,但是新股中签率公布之后的资金回流也有望再次拉动市场反弹,因此大规模申购所带来的市场下跌反而会是比较好的机会,操作上可以趁周一的低点大胆加仓。

    猜想二:创投公司进入收获季?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12月9日,注册制推出时间表框定,对A股市场来说,注册制有利于股市中长期的发展,注册制实施也将使很多创投类上市公司进入收获季节。

    分析认为,不仅注册制推出有望成为引爆创投股大涨的直接导火索,且在IPO重新开闸,新三板分层制度建设,战略新兴板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等种种利好消息影响下,创投行业的发展也必然蒸蒸日上。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有49家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创投公司股权,其中张江高科参股了5家,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嘉事堂和在香港上市的微创医疗等。另外,同方股份也参股了5家创投公司,钱江水利参股了4家,大众公用、北京城建、复星医药、龙头股份、南通科技等公司参股的创投公司也均超过了2家。从投资额来看,持有深创投逾20%股权大众公用以12.09亿元的投资金额高居首位,复星医药、北京城建、张江高科、杉杉股份4家公司布局在创投公司方面的金额也均超过了5亿元,分别为6.62亿元、5.76亿元、5.52亿元和5.01亿元。

    应对策略:如果注册制能够落地,企业上市就会容易得多,创投退出的周期会缩短,其持有的相关企业股权将实现流通,大大拓展了其升值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持有创投公司股权较多的上市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