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新股今日扎堆申购 打新冻结资金3万亿元左右

    《证券日报》根据监管层的新股申购时间表安排发现,9只新股将于12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可立克、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美尚生态、思维列控和中新科技。经测算,顶格申购共需资金166.22万元,据机构投资者预计,打新冻结资金总量3万亿元左右。

    九新股今日扎堆申购
    九新股今日扎堆申购

    由于仍按现有规则发行,即采用预缴款的申购机制,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本批新股仍将对短期资金利率及二级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冲击。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昨日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打消了市场的顾虑。他认为,进入第二批新股申购期,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冲击会小得多。“实际上,第一批申购新股对市场的冲击是最大的,后续随着新股申购越来越向新的发行方法靠近,即不再缴纳预缴款,那么,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将会呈递减趋势。”

    对于本轮新股,李大霄认为,由于新股发行的家数比较少,从过去的两批分成三批发行,因此,每只新股中签率会比较低。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本轮新股申购仍以中小盘股居多。对此,李大霄提醒,要警惕部分中小盘股股价已经高估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12月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通过文件,明确提出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对此,李大霄表示,注册制的实施有个过渡期,过渡期内要做好供求平衡,改革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的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我不认为宣布这个消息后市场会出现大的震荡”。

    【机构解析】

    9只新股扎堆发行 机构看好思维列控等3只新股

    自上周五年内第二批10只新股开启申购后,今日迎来扎堆申购期,除上周五富祥股份外,剩余9只个股均在今日进行网上申购,这9只个股分别为:中新科技、桃李面包、思维列控、美尚生态、山鼎设计、银宝山新、万里石、可立克和奇信股份;申购代码依次为732996、732866、732508、300495、300492、002786、002785、002782和002781,从发行价格来看,最低为建筑装饰板块的万里石,每股发行价格为2.29元,其次为山鼎设计,每股发行价格为6.90元,最高为计算机板块的思维列控,每股发行价格为33.56元,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顶格申购这9只个股共需资金约167万元。

    从上述9只新股的估值来看,其发行后的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并未体现出谁更具估值优势,但结合各自所处行业的当前整体估值来看,思维列控、可立克这两只新股上市后估值提升空间或较大,这两只新股发行后市盈率分别为:22.99倍、22.97倍,所处计算机、电气设备行业最新市盈率分别为:121.05倍、64.61倍。

    主营业务方面,中新科技主要为平板电视业务,平板电视公司收入占比达85%以上;桃李面包是国内烘焙行业的知名企业,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桃李品牌的面包、月饼及粽子等;思维列控是国内领先的列车控制系统技术骨干企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