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

    本周市场持续缩量整理给投资者加了一场“心理雾霾”。下周,几个重要事件或将对市场走势变化产生重大影响。其一是根据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在12月中旬举行,重磅政策或将密集亮相;二是美联储会议大概率加息;三是9只新股下周一申购或使资金面产生波动。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下周股市三大看点

    9只新股下周一申购:周五,按老规则发行的最后一批新股开始申购,富祥股份(300497)率先亮相。下周一,另9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3只,创业板2只,中小板4只,机构预计净冻结资金约3.1万亿。发行价最高的是思维列控(603508),为33.56元,最低的是万里石(002785),仅为2.29元,顶格申购9只股票共需166.19万。国泰君安预期网上散户部分会略高于上批0.22%的中签率水平,总体维持在0.24%左右。

    美联储会议讨论加息:美联储12月FOMC会议将于12月15-16日召开。无论是美联储官方还是投资者,几乎已经一边倒地加入加息阵营,具体幅度预测为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接受议员提问时表示,美国消费很大程度上是国内支出,内需非常强劲。她强调,10月以来的经济数据符合美联储就业市场改善的预期。

    两重要行业会议召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主题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次外,第十二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定于12月14日至16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