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尾盘杀跌 两市成交萎靡沪指跌0.61%

    周五,沪指震荡收跌0.61%。两市股指全天弱势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34.58点,下跌20.92点,跌幅为0.61%;深证成指报收于12134.02点,下跌47.01点,跌幅为0.39%,创业板指报2671.29点,跌0.90%。

    尾盘杀跌沪指跌0.61%
    尾盘杀跌沪指跌0.61%

    个股跌多涨少,有色金属、机顶盒、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领先,西藏、充电桩、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40只个股涨停。

    沪指本周跌幅为2.56%,同时量能继续缩小,显示市场人气低迷。分析人士认为,在临近年末之时,增量资金入市较难,指数仍需在3400点一线整固。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沪指逼近3400点蓝筹权重是避险地

    操作上可以适当关注海绵城市、城轨交通、地下管廊等相关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适合中线布局。结合近期保险机构接连举牌万科A、同仁堂等蓝筹权重上市公司,实际上基建板块也隶属于蓝筹权重板块,是不是会成为某些避险资金下一个介入的对象,也未必不可能;另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近期热点板块,比如世界互联网大会下周三开幕,可重点关注其中细分的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和软件板块的投资机会。今日虽然该板块遭遇一定的调整,但是鉴于这个板块启动不久,应该还是具备一定的延续性的!

    同花顺收评:沪指勉强守住3400点关口

    今日市场赚钱效应极差,早盘低开后便持续低位盘整多次试探支撑位而无任何上攻迹象,指数已经临近60日支撑位。量能上看持续萎缩,加之近期第二批新股申购来袭,量能短期出现复苏几乎没有可能。从策略上看,本周中打新资金回归却未见量能放大等征兆,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增,注册制超预期推进等多重要素纠缠一起,无不提醒投资者应重点防范年末风险。因此在操作上短期跟随大势保持观望方为上策,待利空出尽后再行决定是否参与。

    福建天信收评:触底先行指标将出现短期存进场机会

    我们预判,若周一市场的成交再次萎缩,且股指跌破3400点或跌至3400点附近,则短期进场的机会将出现。不过,从阶段性行情的判断来看,股指依旧没有快速反转的条件,因为近期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利空均未能有效消化,且越来越临近,所以反弹会有,反转难求,所以我们依然认为市场依旧为维持在3350点至3650点之间做箱体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进场的同时仍需注意介入的仓位和价格的多少,快进快出,获利三五个点便可获利了解,切莫重仓搏杀,以免遍体鳞伤。

    九鼎德盛收评:缩量周阴投资者参与度减弱

    新股累积风险源已经展开,加之许多资金需要大且经营业绩严重不佳的行业股东有减持股份的扩散可能,因此对于下周市场,投资策略,短线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的背景下,适量逢低短线即可;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则可继续采取战略观望或更为稳妥。

    广州万隆收评:国家队释放重磅信号下周或有重大变局

    当前大盘虽然弱势如鸡肋,但作为国家队的险资却释放了重磅信号,其在7月A股股灾来,凶猛举牌30家上市公司,其中举牌万科、浦发等公司更是动用了上百亿巨资。险资不是慈善机构,更不是套牢散户的解放军,其短时间内如此大手笔的频频举牌A股,其中最大内因便是大盘估值低廉,这有利于封杀股指后市下行空间。

    钱坤投资收评:技术指标大多超跌有待下周反弹

    早盘权重股的反弹受制,股指走势低迷,继续阴跌。稳健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激进投资者可关注高送转、互联网等少数板块。今天A股的走势更是索然无味,盘中基本上没有热点,只有下午部分有色金属拉了一下,绝大部分个股几乎是天天阴跌。

    国元证券收评:下周一开启变盘窗口目标3750点

    同样的成交量出现在高出那天120点的位置上,有理由相信3678点以来的震荡行情是上升途中的震荡,并且到本周就结束了,下周市场将迎来新的升势。9月30日之后大盘上涨了400余点,11月3日之后大盘上涨了350余点,若大盘与11月3日的上涨波段形成对称,那么下周市场应开启300点以上的上涨波段,以今日收盘价计算,本轮上涨波段的目标应在3750点附近。

    中航证券收评:下周有望迎来关键性变盘

    震荡格局还将延续;昨日在技术面对指数的支撑位做了大致的判断:沪指3400点、创业板2650点附近是短期的支撑所在。今日市场虽然调整依然还在这个区间内,市场暂时还没有演化到恶性的状态,也就是说目前的调整还属合理。

    中方信富收评:跨年行情有望开启

    综合考虑“政策利好+场外资金进场意愿创近5个月新高+技术指标修复接近尾声”等因素影响,我们预期A股跨年行情有望开启。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源达投顾收评:面临60日线支撑下周或柳暗花明

    今日跳空低开再次成了空头肆虐的筹码,一度打压股指下探至3410点整数关口。沪指再创11.3日以来的新地量,加上十字星的共振,变盘一触即发。虽然券商冲高回落,但是说明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决心不改,因而锁定了下行的空间。

    巨丰投顾收评:下周开启全面反弹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3万亿打新资金逐步回笼,市场连续调整后金融股技术调整到位,市场有望迎来连续反弹。总体上,近期外围因素以及新股发行仍然是市场震荡主要因素,这里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指数285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旧,股指在探底回升后,多头将重新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