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投资运营全面提速 首家管理机构已成立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金结余资金委托投资运营正在提速,12月9日,记者独家获悉,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起草养老金运营管理细则。同时,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前不久成立的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将加入到养老金管理机构行列。

    养老金投资全面提速
    养老金投资全面提速

    9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总裁冯丽英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在同一场合,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理事长、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不断深化,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成并轨,养老基金入市已成定局。

    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于近日正式成立并开业,注册资本23亿元,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设立,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出资3.45亿元,持股15%。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试点设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将专注于养老事业,提供专业化养老金管理服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意在拓宽养老金投资管理渠道。

    据记者了解,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将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有18家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享有同等角逐管理养老金的机会。

    “未来还会有新的养老金管理机构成立。”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向记者透露。

    据郑秉文推算,截至2014年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约3.5万亿元,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预计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2万亿元,按照30%入市资金上限计算,将有最高6000亿元的养老金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