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将入股邮储银行 占股比例不详

    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已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将投资入股邮储银行,双方还将展开战略合作。

    蚂蚁金服入股邮储银行
    蚂蚁金服入股邮储银行

    蚂蚁金服CEO彭蕾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发挥推进器的作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

    实际上,在此之前,阿里巴巴方面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去年6月,中国邮政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8月,中国邮政宣布,旗下的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已完成了战略入股蚂蚁金服。这是中国邮政首次以私募股权的形式开展对外股权投资。据悉,中邮资本入股蚂蚁金服的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

    今年9月,就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邮储银行将向外部投资者出售15%的股份。不过此次蚂蚁金服和中国邮政双方均未透露投资额度与占股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