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筑:从转型成长和政策驱动中把握投资机会

    核心观点:

    【核心组合】达实智能、洪涛股份、美晨科技、苏交科。组合说明:(1)限配4只股票,为近期最看好的4只股票,初始等额权重,其后通过买入、卖出方式调整持仓。(2)期间如无重大推荐,每周最多调整一次,且在周报中说明。

    从转型政策中把握机会
    从转型政策中把握机会

    【核心观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为明年经济定下基调。主要还是从转型成长和政策驱动两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1)转型成长看好医院建设及大健康、生态建设等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估值较低、存在补涨机会个股以及转型个股:弘高创意、达实智能、苏交科、美晨科技、洪涛股份、岭南园林、尚荣医疗、东南网架等。(2)政策驱动主要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国企改革依然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关注的方向,建筑央企改革和地方国企相关个股:隧道股份、中国海诚、中建集团、山东路桥等。

    一带一路后续仍有超预期落实兑现可能。根据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铁路规划,预计到2020年,世界铁路的总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金额将超过3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超过5万公里,未来7年内的新增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以上,由此带来的高铁直接投资将超过6.7万亿元。随着中泰铁路、中老铁路的相继落地,狭义上的“泛亚铁路”已进入实际启动阶段,从云南昆明出发,终点到达新加坡,我们预计中国获得市场份额或将超过3000亿元。重点可关注: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葛洲坝、中冠A、宝鹰股份等。

    【行情复盘】上周截至12月4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2.58%和3.07%,中信建筑指数上升1.92%,跑输沪深300指数1.47pct。建筑个股中,涨幅较高的是广田股份(12.91%)、粤水电(10.16%)、达实智能(8.95%)、东南网架(8.89%)以及腾达建设(7.33%),跌幅较大的是瑞和股份(-13.04%)、岭南园林(-9.01%)、延长化建(-7.60%)、北新路桥(-6.40%)以及新疆新建(-5.06%)。

    【重点股票池】岭南园林、弘高创意、中冠A、金螳螂、亚厦股份、东南网架、中化岩土、延华智能、尚荣医疗、葛洲坝。

    【调研&报告】

    1、东方新星调研纪要:(1)公司是石油能源领域专门的勘察单位,中国石化勘察设计院改制,有强大的客户背景。主营业务为工程勘察、岩土工程施工;受大环境影响,预计今年利润-50%--20%;(2)公司在储备冻库领域具有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会向基础设施、地铁等新领域开拓;(3)外延拓展主要还是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发展,需要设计资质,做EPC,利用客户资源外延进入一些细分产品领域。

    2、中化岩土调研纪要:(1)主营强夯从石油石化拓展到其他领域:港口码头、军工、机场等;做好现有工程领域的同时,涉足其他工程领域,如地铁、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通过协同整合,形成极具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工程服务商;(2)2015-2017年目标每年增长85%;(3)通用航空: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寻找好的商业模式运营;(4)文化传媒:参股九梦,将继续投资相关电视剧、电影及延生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