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批新股来袭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大

    12月14日,下周一,A股市场将迎来包括桃李面包(603866)在内的9只新股集中发行;12月15日、12月16日,下周二、下周三,美联储将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新股发行+美联储议息会议,两种负面因素在短期内迭加在一起,A股市场将在本周下半周、下周初迎来年底前最后一次大考。”国都证券的投资顾问孙祥臣告诉新文化(300336)记者。

    第二批新股来袭

    上周,以三夫户外(002780)、中科创达(300496)、安记食品(603696)等为代表的IPO重启后首轮新股刚刚发行完毕,证监会紧接着就宣布IPO重启后第二轮10只新股获得发行批文。

    第二批新股来袭
    第二批新股来袭

    而根据第二轮10只新股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和新股申购日等信息来看,12月11日也即本周五,富祥股份(300497)将拉开新一轮新股发行的帷幕;12月14日也即下周一将迎来包括万里石(002785)、桃李面包、可立克(002782)等在内的9只新股集中发行。

    “本周五和下周一,我们将迎来新一批新股发行,这意味着从本周三开始,将陆续会有二级市场的资金流向一级市场,参与新股申购,本周四、本周五很可能会成为二级市场资金流出的主要时点。”华融证券的投资顾问李泽文告诉新文化记者,从IPO重启之后首轮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来看,11月30日是凯龙股份(002783)率先公开发行,12月1日是三夫户外等8只新股首发,12月2日最后一只新股中科创达发行。

    在11月30日之前的11月26日和11月27日,说开始不断有二级市场资金流向一级市场,造成了二级市场资金供给在短期内出现失衡,导致股指在11月27出现了股灾之后最大单日下跌。

    从目前的盘面来看,各路资金都表现得比较谨慎,机构投资者目前已经进入年底利润兑现阶段,这已经会对行情的发展起到抑制作用。

    而新股发行铁定会分流二级市场中有限的资金,预计本轮新股最终冻结的资金总量将达到1.5万亿至2万亿之间的水平,二级市场短期内出现失血或难以避免,不排除再度引发二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