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防军工:军民融合有望加速推进 荐7股

    投资要点:

    1、军民融合有望加速推进,军工板块持续看好。2015年年初至11月中旬,上证指数上涨8.65%,深圳成指上涨8.51%,中小板上涨62.77%,创业板上涨87.51%,SW国防军工涨幅为44.49%,位列申万行业第12位。2016年军民融合有望加速推进,军工板块兼具改革和成长属性,未来持续看好。

    军民融合有望加速推进
    军民融合有望加速推进

    2、军转民看好北斗导航、通用航空领域。2015年我国卫星导航产值有望超2000亿,北斗产值份额达到10%以上,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国内卫星导航应用市场的贡献率达到60%,重要应用领域达到80%以上;2015年通航市场规模约为200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800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0%。

    3、民参军政策落地持续推进,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中国军用市场民参军占比仅为30%,而美国的军费开支,民口企业大约占到一半左右,这一市场空间达2500亿美元。参照美国军费现状,假设中国国防开支预算以每年10%速率稳定增长,民参军占比提升至50%,我国2020年民参军市场规模或将超过7000亿元。

    4、围绕军民融合这一方向,重点推荐在民品领域有业绩支撑,同时进入军品领域“民参军”的A股上市公司:威海广泰、海特高新、四川九州、高德红外。此外,推荐新三板公司:海积信息、绿网天下、智冠股份。

    5、风险提示:军民融合政策不及预期;国防军费增长放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