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热点前瞻:屠呦呦赴瑞典领诺奖颁奖(附股)

    【屠呦呦赴瑞典领诺奖颁奖,青蒿素概念股受关注】

    据人民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16:40左右,屠呦呦研究员乘坐的CA911航班顺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涉及青蒿素概念的上市公司包括复星医药、昆药集团、浙江医药、白云山、新和成、华润双鹤等。

    【2016年CES展于1月6日开幕,聚焦虚拟现实与可穿戴】

    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2016)将于2016年1月6日至1月9日举行,就目前已经知道的消息来看,CES2016大部分新产品都以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为主,据悉,包括HTCVive(搭配半条命3游戏)、OculusRift、PlayStationVR以及三星GearVR等都将悉数亮相本届CES。

    市场热点前瞻
    市场热点前瞻

    关注虚拟现实概念股:爱施德、奋达科技、易尚展示、盈方微等。智能穿戴概念股:北京君正、中京电子、七喜控股等。

    【“土十条”推出在即,概念股迎“升”机】

    据悉,“土十条”即《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己获审议通过,在年底前正式推出。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土壤污染日趋严重,政府日益重视;目前我国土壤修复市场尚处于起步初期,未来空间巨大。预计“土十条”出台后,土壤修复市场将加速启动,相关概念股地迎拉升的契机。

    光大证券建议短期关注污染扩散防控和监测。推荐高能环境(土壤污染物隔离、防扩散技术龙头);永清环保(土壤修复示范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天瑞仪器(土壤修复监测标的)。

    【京津冀或再现重雾霾,三主线掘金环保股】

    环保部5日通报,6日至9日,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和衡水等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可能性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从当前涉PM2.5的题材来看,空气环保治理概念股主要有脱硫脱硝、PM2.5监测、空气污染治理等三大方面。可关注:有清新环境、菲达环保、雪浪环境、龙净环保、龙源技术;先河环保、天瑞仪器、华测检测、聚光科技、创元科技;三维丝、中电环保、中电远达等。

    【机器人“十三五”规划成型,5股发展潜力无限】

    “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已经成型,正在进行审议后的修改完善。规划对服务机器人、下一代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突破做出重点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劳动力成本飙升、残障人群不断上升,要解决这些迫切的社会问题,服务机器人将发挥重要作用。可关注:机器人、新时达、博实股份、华中数控、山东威达。

    【音乐产业迎来投资良机,掘金11股】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十三五”期末,整个音乐产业实现产值3000亿元。其中,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实现产值1000亿元,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骨干音乐产业集群。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音乐产业规划首次落地,将开启千亿娱乐产业空间,关注富春通信、中南重工、宋城演艺、欢聚时代、天鸽互动、海伦钢琴、华策影视、乐视网、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录百纳等11股。

    【2015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在京召开】

    2015中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发展年会今日在京召开。年会以“海绵城市-中国经济新支点、新机遇”为主题,同时重点推出一批海绵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及政企合作(ppp)项目。

    华泰证券表示,建议从海绵城市建设四大细分领域寻找投资机会:首先,市政工程领域,如安徽水利、钱江水利、粤水电、葛洲坝等;第二,管道管材领域,如青龙管业、巨龙管业等;第三,防水涂料领域,如东方雨虹等;第四,汲水泵领域,如南方泵业、利欧股份、新界泵业等。

    【上市公司重要新闻】

    债券违约与保壳压力齐袭*ST云网甩卖资产

    收购80亿疏浚资产长航凤凰“涅槃”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18连板,史玉柱身价暴增

    洽购41亿资产共达电声跨界“从影”

    锂电池材料价格飙涨未来或调整天赐材料趁热连扩产能

    头曲酒价格上调20%或为清品牌开局泸州老窖动刀“价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