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 荐4股

    国防和军队改革催生军工股长期投资机会。2015年11月末,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正式拉开,未来军改措施落实和改革红利释放给我国军事工业带来长期利好,军工板块也将维持高景气度。2016年我们重点关注的细分领域包括无人机研制、卫星应用(卫星导航与卫星遥感)、航空发动机(专项落地)和海军装备等。行业短期催化剂包括军工研究所改制政策出台,国防科技重大专项立项、南海及周边安全局势变化等。

    军民融合上升国家战略
    军民融合上升国家战略

    新版国防白皮书指明了我军战略转型方向。军事战略转型必然带来武器装备的技术升级和列装需求变化。我们认为,海空装备和信息化装备需求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海军装备升级是我国海军从“黄海”走向“蓝海”甚至“深蓝海”的必然要求,我们重点关注舰船平台类标的和船舶配套及海洋信息化标的;空天一体信息化系统是全球“军事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将成为现代信息化战争的决胜因素,我们重点关注空天平台、雷达、导航与制导、高性能电子元器件等方向。

    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国防科技工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十三五”期间利用资本市场壮大我国军工产业已达成业内共识。我们持续关注国有军工集团和地方国资背景军工企业研究所改制与资产整合进程,特别是国有军工集团中我们看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资产证券化前景;在民参军政策的鼓励下,民营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参与军工领域的热情高涨,我们持续关注通过外延式并购切入军工领域的标的公司。

    行业投资评级和重点公司推荐:我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构成了军工板块的长期利好,国防和军队改革、武器装备升级列装、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民参军等利好尚未充分兑现,为2016年(甚至整个“十三五”期间)军工板块行情提供广阔的想象空间。我们维持对军工行业“看好”的评级。重点推荐公司包括中国卫星(600118,“增持”)、国睿科技(600562)、迪马股份(600565,“买入”)和泰豪科技(600590,“买入”)。

    催化剂:军改相关措施落地;军工集团资产注入;军品列装需求释放;民企取得军品订单。

    风险因素: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度慢于预期;军工市场开放、竞争加剧导致军品毛利率有下滑风险;军工集团改制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核心武器装备研制周期长,短期内难以贡献业绩;军工股估值溢价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