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 2016年注册制或出台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有哪些?注册制即所谓的公开管理原则,实质上是一种发行公司的财务公开制度。以美国联邦证券法为代表,它要求发行证券的公司提供关于证券发行本身及其相关的一切信息,以招股说明书为核心。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

    证券发行注册制是指证券发行申请人依法将与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和资料公开,制成法律文件,送交主管机构审查,主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的一种制度。其最重要的特征是: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进行实质判断。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在哪?注册制的推出是A股投资者的远忧,证监会取消对券商自营日度净买入的要求,则是A股投资者的近忧。而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对融资助涨的A股行情又是一次釜底抽薪。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

    注册制一旦推行,是否意味着股票发行将毫无节制,甚至无视市场承受力,有多少发多少?为了迎接注册制到来,A股必须先大幅下跌,才能与注册制无缝对接?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首先,注册制推行初期,监管层依然会对股票发行节奏予以调控,不会放任不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其次,2016年是IPO改革、注册制推进元年,这一年股市运行是否稳定,将直接影响发行改革成败,也将直接影响中国融资结构的调整。

    最后,为了确保注册制推行后拥有稳定的市场环境,有关方面目前正抓住市场转暖的机会,将场外杠杆融资逐步向场内融资引导,以防处于监管视野之外的加杠杆,再次因相互踩踏引发市场异常波动。

    总体上,注册制推出后,虽然供给会增加,但制度性变革不会影响市场走势。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是重大,11月初证监会出台取消预缴款制度的打新新规,将降低单次打新的网下中签率,但也同时提高了资金效率,2016年即将实施的注册制将利好未来打新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