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证券:预计11月CPI同比增长1.3%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预计11月CPI同比增长1.3%。

    11月CPI同比增长1.3%
    11月CPI同比增长1.3%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北方入冬后,中国经济进入淡季,预计11月工业同比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消费同比增长11.0%。近期主要工业品价格和产量继续下滑,螺纹钢价格接连创出历史新低,水泥价格也在不断滑落。不过,近期土地市场出现回暖迹象,这可能有助于放缓房地产投资的下滑速度。总的来看,进入冬季后,投资和工业增速将继续回落,短期内难见改善。

    预计CPI同比增长1.3%,PPI同比增长-0.6%。从统计局50个城市主要农副食品平均价格和商务部公布的每周高频数据来看,除鲜菜之外,各分项价格均出现下跌,特别是猪肉消费价格相对于生猪价格出现了更快的下跌,水产品的跌幅扩大,蛋和鲜果的跌幅收窄。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下跌-0.6%,非食品价格环比为0%,CPI环比为-0.2%。商务部公布的工业企业产品价格分项数据均出现下跌,特别是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跌幅较多,与高频数据走势一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包括原油在内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预计本月PPI环比为-0.6%,同比增速创历史新低。

    预计新增信贷6000亿元。M2同比增速为13.1%。去年43号文要求地方政府债务甄别结果在15年1月初上报财政部,所以14年四季度贷款投放较多,其中部分是一年期贷款,去年10月有一部分,更多可能分布在11和12月。此外,贷款季节性较少,投资意愿也较为低迷。外汇占款复苏的基础仍然不稳固,跨境资本外流的局面短期内难以逆转,预计M2出现回落。

    预计出口同比增速为-5.5%,进口同比增速为-10.7%,贸易差额为600亿美元。欧美日制造业PMI各有升降,外需未明显改善;年末为经济淡季,加之天气因素,部分生产和建设放缓,11月水泥价格再度转为下滑,金属、工业原料类大宗商品价格在低位继续下行;时至年末,一部分进出口可能会赶在年前报关,不过2015年的外贸目标不能完成已成定局;预计环比进出口规模均略高于上月,受基数因素波动影响,同比增速均略高于上月,高贸易顺差仍将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