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板块受资金追捧 估值迅速修复

    在金融业利率改革和混业经营大格局下,以及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在即等催化剂作用下,今日保险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涨幅领先、估值迅速修复。其中,流通盘较小、股性相对活跃的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均收于涨停。

    保险板块受资金追捧
    保险板块受资金追捧

    投行分析人士表示,一贯方向性看好保险行业的长期价值。

    首先,在“保险利率市场化改革+低利率+居民收入高增速”的大环境下,预计未来资金流向保险行业的大趋势基本明确。

    其次,2015年在保险投资端,监管连续放松,这无疑长期利好保险行业提升利差空间。

    再者,“偿二代”监管体系和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的临近,有望成为保险行业的重磅催化剂。

    目前,保险板块的估值为1.35倍PEV,仍在低位,随着股市企稳以及全年保险板块业绩大幅增长,市场对于保险股基本面的担忧将逐步解除,估值上升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