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将于12月底前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再迎风口

    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日前发表讲话称,亚投行将在12月底前正式成立,首次董事会会议将在明年1月份举行;中国与老挝首个合作成功的“一带一路”电网项目——230千伏老挝北部电网工程在老挝琅勃拉邦举行投产仪式。

    亚投行将正式成立
    亚投行将正式成立

    昨日,“一带一路”概念股出现异动现象,营口港(4.22%)、隧道股份(3.97%)、中工国际(3.93%)、中国建筑(3.55%)、宁波建工(3.49%)、华新水泥(3.05%)、中国铁建(2.91%)、平高电气(2.72%)和中国交建(2.70%)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一带一路”相关政策稳步落地,企业海外订单也快速增加,但是股灾以来“一带一路”主题沉寂已久,市场表现严重落后于大多数板块。随着亚投行正式运营在即,“一带一路”主题将迎来重要催化剂。建议重点关注基建、港口、高端装备走出去等领域的主题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就表示,根据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铁路规划,预计到2020年,世界铁路的总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金额将超过3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世界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超过5万公里,未来7年内的新增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以上,由此带来的高铁直接投资将超过6.7万亿元。随着中泰铁路、中老铁路的相继落地,狭义上的“泛亚铁路”已进入实际启动阶段,从云南昆明出发,终点到达新加坡,预计中国获得市场份额或将超过3000亿元。重点可关注个股: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葛洲坝、中冠A、宝鹰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