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股通连续七日净流入 投资者更青睐大蓝筹股

    上周五A股重挫后,本周一沪指盘中一度大跌逾3%,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但沪指在回撤至60日均线后企稳回升,最终收涨0.27%,再现“深V”行情,但量能并未放大。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近期持续震荡,沪股通资金却蠢蠢欲动。

    昨日净买入逾34亿

    周一,沪股通大幅净买入34.67亿元,当日额度剩余95.33亿元,占比73%。沪股通在10月16日至11月17日一直呈现卖出状态,而自11月20日至30日,沪股通连续七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月20日1.1亿元、23日0.23亿元、24日4.24亿元、25日1.53亿元、26日6.7亿元、27日2.65亿元,加上本周一累计净流入资金共51.12亿元。

    沪股通连续七日净流入
    沪股通连续七日净流入

    11月下旬,沪股通人气逐渐回升。从净买入额来看,连续三天净买入。尤其是本周一,净买入额大幅提升,创下9月9日以来新高,而卖盘加买盘成交量65.27亿元也为11月11日来高点。分析人士认为,当日沪股通资金净买入大幅提升,表明伴随两市近日大调整,外资似有抄底之势。沪股通资金通常会在A股回调则介入,上行则卖出。

    不过,记者发现沪股通资金进出与A股走势关联度并不高。从10月16日至11月17日共21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出,而沪指9个交易日回调,12个交易日上涨。从11月20日至30日7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而沪指在此期间涨跌各半。

    华融证券研究员付学军认为,沪股通资金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于A股的投资判断,往往具有一定的领先性,但A股具有自身的特点,有时候国际投资者也会栽跟头,因此沪股通的资金流向可以作为参照,但不能盲信。

    本轮股市大幅震荡以来,当国内投资者被市场的恐慌吓破了胆的时候,往往都是国际投资者先行大举建仓。周一市场呈现V型反转走势,沪股通大幅净买入34.67亿元,可见,投资者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十分认可当前A股的价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