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弹是逃命机会:证监会5方面推动重组市场化改革

    上周五一根巨阴线吞噬了11月较多的涨幅,市场人心严重动摇。权重板块上,银行、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还相对少些,证券、航空、运输设备、文教休闲、工程机械、环保等板块重挫领跌。概念上,st板块、水域改革、海上丝路等概念跌幅相对较少,充电桩、电商、3D打印、铁路基建、燃料电池、无人机等概念暴跌居前。

    反弹是逃命机会
    反弹是逃命机会

    周末消息:习近平离京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中证协紧急解释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中信等三券商回应被调查,系因融资融券业务;大陆散户买台股,最快明年1月上路;电力央企混改提速售电侧改革红利值得期待;个人税延型养老险政策年内有望落地;证监会五方面推动兼并重组市场化改革;人民币加入SDR悬念今揭晓,境外投资消费有望更便利。

    面对市场的暴跌,中国证券业协会周日(29日)紧急发声做出详细解释,“叫停”仅限于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存量继续履行、但不延期,目前存量未了解规模约785亿元。收益互换的规模不大,这在暴跌之前市场早已知晓,这样的解释对于平缓市场的作用有限。

    国泰君安证券某高管人员说,监管要求与公司自主承诺是两码事。监管机构推出这一举措后,国泰君安证券仍将继续履行21家券商联合公告中“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的承诺。据了解,业内同行也一致认同,这一联合公告是证券公司自发做出的承诺,对股票市场平稳渡过异常波动时期发挥了正面作用。

    如果券商真想积极护市,为何文章还冠以“某某高管”的发言,而不以官方的形式发表。更何况,现在几个大券商还深陷信用危机之中,只怕“券商在4500以下不减持”的说法难以对冲市场风险。

    周末整体上没有什么利好的消息,无法改善市场的预期。大阴线让市场严重破位,也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涨涨跌跌本是市场的常态,投资者不要妄想一有大跌就找证妈去诉求,投资本由自己决断,追求风险的同时,也需控制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