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年末“保壳”行情初现 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投资快报报道,“打新潮”临近,“去杠杆”加码,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A股市场的情绪。上周五盘面热点较为稀缺,值得关注的是,ST股初现年末“保壳”行情,其中,*ST中富(000659)、*ST松辽(600715)、*ST星美(000892)、*ST融捷(002192)、*ST元达(002417)等5股收盘涨停,*ST美利(000815)、*ST安泰(600408)盘中也一度涨停。ST股整体涨幅为0.65%。

    ST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ST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通过重组让公司业绩化腐朽为神奇,这样的案例不断发生。从年内已经完成资产重组的6家ST公司来看,*ST天化(000912)、*ST金化(600722)、*ST建机(600984)、*ST秦岭(600217)、*ST国通(600444)5家公司已经实现扭亏,而*ST南纸(600163)至今年三季度仍然亏损4269.36万元。不过,同比去年净利润亏损3.58亿元,*ST南纸此番依靠重组已经大幅减亏,公司预计今年将能够扭亏。

    分析人士指出,每到年末,保壳行情都是热门题材,一方面ST公司掀年末重组潮导致股价暴涨;另一方面,由于ST公司经营一旦好转股价也会大幅拉升。随着四季度吃饭行情逐渐深入,各大ST公司均打响“保壳战”,部分扭亏股年底有望走出大牛行情。

    对于ST股的选择,投资者可关注前两年连续亏损;三季度扭亏或者全年预计扭亏;三季度获机构重仓。但是在选择时,投资者应更多关注公司基本面是否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