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有哪些? 化挑战为机遇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有哪些?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制造业,《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版的“工业4.0”规划,该规划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并由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公布。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会议认为,加快企业技术升级改造,使“中国制造”强筋健骨、提质增效,形成竞争新优势,是改善供给和扩大需求的重要举措,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大计。

    分析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的浪潮下,智能制造的巨大风口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产业链包含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传感物联,自动化(数字化)工厂,个性化制造新业态等,其中智能化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方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各国都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三维(3D)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目前,我国制造业面临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双向挤压”的严峻挑战,必须放眼全球,加紧战略部署,着眼建设制造强国,固本培元,化挑战为机遇,抢占制造业新一轮竞争制高点。

    中国制造2025概念股一览:

    东土科技、华中数控、梅安森、科远股份、沈阳机床、蓝英装备、亚威股份、秦川机床、智云股份、汇川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