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CEO:众筹是响应供给侧改革试验场

    “未来,众筹将没有品类之分,只有场景之分。”11月26日感恩节当日,京东金融在深圳前海举办了以“创×造”为主题的京东众筹bigger大会上,CEO陈生强给众筹做了新的定义——为新场景解决方案,激活新消费形态,倡导新文化主张,传递新生活态度。

    众筹是响应供给侧改革
    众筹是响应供给侧改革

    陈生强进一步称,新的基于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众筹,是一个正向价值引导的阵地,它不仅能改变需求结构,也能改变供给结构,实际上是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一个试验场。

    重新定义众筹

    12亿,自2014年7月1日创立以来,京东众筹总筹资额已便以突破这一数字,在众筹风生水起的态势下率先掌握了先发优势。京东众筹此次高“逼格”地宣布重新定义众筹行业,意图不言而喻,要巩固好甚至要引领好这一先发优势。京东金融方面表示,规模竞争流量竞争已经过去,众筹在新一轮消费时代的风口下,将成为新场景解决方案。

    事实上,众筹自2011年进入中国后,中国式众筹始终处于摸索阶段。众筹被认为仅仅是帮助项目方集资的手段,为了实现集资的目的,很多众筹网站片面的将众筹当做流量入口,使得行业走向规模化扩张误区,这导致当前市场上出现了诸多对众筹的误解与滥用。

    京东众筹将会结束此前被业内不看好前景的流量模式,切换到新的场景模式。陈生强说,京东众筹要造福于生活,造福于整个互联网时代的美学进步与生活方式基于审美维度的提升。为了实现这个愿景,京东金融全面披露京东众创生态圈版图,用京东内外的强势资源一站式全方位扶持创业创新企业,实现京东金融的长期价值与社会价值。

    在陈生强看来,众筹不是商业模式,而是一种思维,是基于场景痛点的解决。在新定义下众筹将激活新消费形态,倡导新文化主张,传递新生活态度(简称“三新”)。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很多用户的消费场景产生变化,消费需求也随之而变,仅从项目发起方去释义众筹的行为已经过时。众筹对用户与企业创业创新的价值正在日渐凸显,因此众筹的含义有必要进行外延,进行重新定义。在帮助项目发起方进行集资之外,众筹更应考虑的是满足用户的需求,满足创业创新企业的需求,让平台上的创业创新企业能够满足目标客群的需求,这样才能迎合消费升级的大潮流,将众筹的价值发挥至最大。

    数据显示,目前,京东产品众筹总规模已超12亿,项目总数超3000个。据零壹财经统计,京东产品众筹在上半年市场中的占比近60%。京东金融方面表示,经过对众筹的重新定义,京东众筹将从源头上更加明确行业动力的所在。陈生强也说,众筹既服务场景,又发现场景、创造场景,一切都是以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为出发点,追求美好既是京东众筹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京东产品众筹事业部总经理高洪偲介绍,京东众筹已打造出诸如骑行必备利器700Bike、由粉丝众筹成功的好妹妹工体万人演唱会、手选农产品三川二莲等多个符合“三新“标准的经典案例。这些案例都满足了人们对个性的、美好的事物的诉求,既是个体的价值满足,又是群体的价值满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