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大跌5.48%考验3400点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在利空传闻的影响下,沪深股指双双大幅下挫。沪指开盘即跌破年线,随后跌破五日均线、十日均线、二十日均线、三十日均线,尾盘考验3400点。

    A股大跌5.48%考验3400点
    A股大跌5.48%考验34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436.30点,跌幅5.48%,下跌199.25点,成交额46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961.70点,跌幅6.31%,成交额6785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649.55点,跌幅6.48%。两市成交额合计1.14万亿,较前一日并无明显变化。

    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券商及航天军工板块成下跌重灾区,充电桩、食品安全、超导概念、网络金融、3D打印、地热能、次新股、智能穿戴等题材股也跌幅居前;ST概念、银行、石墨烯、高送转、港口水运等板块则表现得较为抗跌。

    近期,受到新股申购的影响,市场交易量有所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分析人士指出,受几个利空传闻影响,资金现出逃迹象。

    一方面,中信证券、国信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海通证券突然停牌,外媒称或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该消息导致券商股暴跌,影响大盘士气。截至收盘,券商板块跌近9%,中信证券、国信证券跌停。

    此外,多家券商收到监管部门的电话通知,要求各家券商不得通过场外业务向客户融出资金,供客户交易A股、新三板等股票。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融资类收益互换往往表现为集中度高、期限短等特征,涉及个股通常短期股价波动较大。

    分析人士表示,今日的大跌出乎意料。市场原预期IPO压力不会改变市场在3600点震荡的格局,而券商被查的风波却引发了市场不小的波动。目前,“钱多、资产荒”的大背景依然没有改变,但短期IPO引起的二级市场存量资金分流压力及政策面风险也不容小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