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大举出逃 警惕五类高风险个股

    风险总是在众人乐观中悄然到来。周三创指一根标志性突破长阳让众投资者放松了警惕纷纷回场,而一回场后周四创指便立即变脸,高开后出现了大幅跳水杀跌之势,不仅拖累大盘冲高回落,资金更是呈现高位大举出逃之势。

    警惕五类高风险个股
    警惕五类高风险个股

    资金流显示,周四两市资金流出189亿,仅中小创流出便达128亿之巨,说明在IPO重启之际,资金纷纷抛售近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备战打新了。其中近期领涨龙头易尚展示触及跌停,不仅让次新股集体沉沦,更是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类个股全线下挫,九安医疗、深大通等个股甚至出现从涨停到跌停的极端走势,此外,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个股同样被波及,如利达光电、天齐锂业的平台破位,奥马电器、深信泰丰惊现高位乌云盖顶的杀跌形态等。可见在IPO开闸前夕,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技术破位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出局而暴跌,我们应第一时间调仓回避。

    虽然反弹戛然而止,资金大举出逃。但我们广州万隆依旧认为,近期大盘在IPO重启、去杠杆等利空密集出现下仍保持坚挺,每逢下跌都有护盘力量拉回,无疑是监管层在护盘维稳,而且在11月30审议人民币加入SDR前,监管层护盘维稳的意愿还是很强。另外,高层频频提及的供给侧改革正在加码挥鞭,各项扶持政策层出不穷,多头仍有发挥的空间。综合来看,股指单边上涨或告一段落,但短期下跌空间也有限,震荡仍是主节奏。

    而在创指进入敏感点、题材股将剧烈大分化下,我们对后市就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我们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如以下五大类高危险性个股。

    1,创指有假突破诱多迹象,这必将波及题材股,那些涨幅巨大小盘股我们应见好就收;2,今日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3,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4,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5,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一开板便是我们卖出的机会,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