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区域震荡行情将继续演绎

    大势猜想:区域震荡行情将继续演绎

    实现概率:85%

    区域震荡行情继续演绎
    区域震荡行情继续演绎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态势,午后股指一度跳水,但随后有所回升,盘面上题材股全线回落,创业板指跌2%领跌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石墨烯、分散染料和小金属等,跌幅居前的是智能电视、医疗器械和虚拟现实等。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348万,委卖盘为7208万,多空比为0.33,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昨日明显降低,委卖盘也有所增加,空方今日午后占据上风,短期获利盘出逃明显。从盘面观察可发现,今日市场热点较为匮乏,仅石墨烯和有色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强,前期热点皆全部回落,个股活跃度较前期明显降低。分析认为,受到下周打新资金冻结的压力,加上周末资金规避风险的因素,预计股指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虽题材板块今日表现较弱,但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机会将继续在题材个股中演绎,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

    后市策略:受到下周打新资金冻结的压力,加上周末资金规避风险的因素,预计股指将维持区域震荡的态势,虽题材板块今日表现较弱,但在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机会将继续在题材个股中演绎,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下跌的态势,14点左右股指一度跳水,三线股指全线翻绿,题材个股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领跌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9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持续从权重板块出逃。消息面上,有色期货全线反弹,中国监管机构据称考虑对有色金属市场恶意做空进行调查的请求。受此影响,有色板块今日全面爆发,一度带动市场上行,不过热点匮乏令股指午后再度跳水,三线股指均翻绿下挫。分析认为,在IPO抽血、题材股短期获利盘的压力下,短期股指预计难有起色,资金将呈流出为主的态势。

    后市策略:在IPO抽血、题材股短期获利盘的压力下,短期股指预计难有起色,资金将呈流出为主的态势,近期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军工板块再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1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将于今日下午3时举行。而消息面上,11月24日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紧张。除了“俄罗斯军机被土耳其击落”这一国际事件外,推动军工股上涨的更深层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于军工改革的预期。从权威渠道获悉,随着军改大幕的拉开,军民融合的管理体制将朝着理顺并提升融合效率方向发展。近期各大媒体对于军工改革的大篇幅报道或许也预示着军工改革有望迎来大突破。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军工概念有望再度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