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做空是什么意思? 有色金属或涉“恶意”做空

    恶意做空是什么意思?恶意做空是不同于正常做空行为,恶意做空则完全背离了完善市场的初衷,通过虚假交易、自买自卖、操纵市场,最终引起金融市场的混乱。

    证券做空机制是国外发达国家证券市场的一种交易制度,做空机制的益处在于,它可以提高市场弹性和流动性,平衡供求需求,促进市场价格的稳定,还能够对冲金融风险。

    恶意做空
    恶意做空

    今日上午,据消息人士称,中国金属行业的一个主要协会要求当局调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生的恶意做空金属的行为。这是金属生产大国中国对于价格下挫感到恐慌的最新迹象。

    对于恶意做空行为,(我们)将采取行动,”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一名官员。

    这名官员没有给出详细情况,包括该协会是否已向监管机构--中国证监会投诉。

    昨日,刊登在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的一则报道称,亚洲最大镍生产商——金川集团向国务院和证监会分别打了报告,状告恶意做空镍的势力,说在镍上亏损上百亿。

    官网显示,金川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镍产量全球第四,钴产量全球第二。

    另据相关消息称,为应对“寒冬”,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周一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联合行动。

    国内沪镍期货4月挂牌上市以来跌跌不休,本周一度创出新低,但周三周四出现大幅反弹,两日反弹超过10%。LME镍价本周也一度创下2003年来新低,仅今年价格就下跌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