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防军工: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 荐9股

    俄罗斯国防部已确认飞机被击落,两名飞行员均已弹射逃生,但下落不明。另外俄罗斯发布消息称,这架Su-24战斗机并没有侵犯土耳其领空,飞机飞行高度为6千米,此前完全在叙利亚境内飞行,并没有侵占土耳其领空。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美俄博弈升级,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作为北约的一员,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斗机,无疑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在中东地区的对抗逐渐激化。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贯作风,我们认为俄罗斯将会作出强势反应,中东局势将进一步紧张和恶化。

    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
    中东紧张局势将加剧

    投资建议:关注该事件对军工板块的催化:参考10月27日美军舰侵入南海对军工板块的影响,我们认为中东局势的紧张将再次引起资本市场对军工板块的热情,建议关注军工板块中与导弹、战斗机、航空发动机以及军事雷达等防务资产相关的标的,我们重点推荐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航天通信,中航工业下属的中直股份、中航电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电子科技集团下属的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以及兵器工业集团下属的光电股份和北方导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