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媒:推荐看好体育教育和IP 荐5股

    上周申万传媒指数小幅上涨2.85%,跑赢沪深300。我们认为随着前期的上涨,传媒行业各子版块估值已达到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短期或面临回调的风险。因此短期内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行业内盈利模式清晰,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的体育、教育、IP板块。

    推荐看好体育教育和IP
    推荐看好体育教育和IP

    教育板块。上周教育板块继续上扬,其中立思辰延续复牌后的强劲势头,全周涨幅高达50.93%。此外,银润投资、全通教育、中国高科分别上涨21.37%、11.60%、10.67%,涨幅居前。目前整体教育板块的2016年PE已接近60倍,处于较高的位置,我们认为短期内估值较高的公司或将有一定的调整,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公司。中长期来看,建议关注:(1)盈利模式清晰,业绩有支撑,潜在市场空间较大的公司:威创股份、新南洋、银润投资、洪涛股份;(2)掌握体制内资源,未来以自建平台为依托,有着高业绩弹性的公司:全通教育、拓维信息、天喻信息;(3)背后拥有优质股东背景的公司:银润投资(清华)、中国高科(北大)、新南洋(交大),中泰桥梁(八大处)。

    广告营销板块。上周广告营销板块继续上涨,申万营销服务指数上涨6.85%。其中七喜控股,联络互动、久其软件、思美传媒和腾信股份分别上涨46.40%、17.69%、13.22%、11.93%和10.66%,涨幅居前。短期建议继续积极关注估值较低,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中长期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两类上市广告营销公司:(1)拥有优质客户资源的营销公司:省广股份;(2)领先的数字营销公司:利欧股份、明家科技、天龙集团。

    内容板块。上周内容板块微涨,申万影视动漫指数上涨0.95%。其中当代东方、皇氏集团、长城影视分别上涨23.44%、19.12%、12.57%涨幅居前。上周VR风起,对于VR行业我们认为VR发展属于大趋势,用户追求逼真、沉浸式体验;技术问题依旧存在,眩晕感、标准化和兼容性有待解决;VR领域的应用广泛,包括影视、游戏、体育、医疗、旅游等,传媒相关领域的应用还需要同内容相结合,体现内容+体验。行业标的建议关注:1)VR产品类标的:如顺网科技、暴风科技;2)参投VR标的:奥飞动漫、联络互动、华谊兄弟。

    游戏和动漫板块。建议关注目前VR概念,尤其是游戏行业,随着技术的成熟VR将会颠覆整个游戏产业。三星消费版GearVR已开放预购,且众多游戏厂商纷纷设立虚拟游戏工作室,在设备逐渐成熟和游戏商家大力开发的双驱动带动下,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将大面积应用于游戏市场。建议关注VR概念股顺网科技,公司与HTC达成协议日后将在VR领域展开合作。

    体育板块。上周体育板块下跌1.6%,道博股份表现突出,涨幅为8.7%,位居首位。我们认为体育IP资源(运动员、赛事、俱乐部)的有效经营;体育营销;体育媒体将是三大方向,建议关注体育资源标的(互动娱乐);体育营销标的(道博股份、华录百纳、省广股份、蓝色光标);体育媒体(乐视网、东方明珠)。l海通组合11月走势:海通传媒组合周度上涨4.41%,申万传媒指数上涨2.85%,沪深300下跌0.75%。

    海通传媒11月组合:道博股份(30%)、蓝色光标(20%)、拓维信息(20%)、华录百纳(20%)、省广股份(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