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铝业战略新布局 拟挂牌转让两公司股权

    中国铝业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中铝物流100%股权及山西华兴铝业50%股权,挂牌价分别为8.23亿元和不低于23.51亿元。

    中国铝业挂牌转让股权
    中国铝业挂牌转让股权

    根据评估,中铝物流100%股权对应净资产值为6.15亿元,评估基准日后公司将所属广西分公司部分物流资产注入到中铝物流,该部分资产评估值为2.08亿元。此次中铝物流股权挂牌转让价格应为中铝物流100%股权对应的评估值加本次增资金额,合计8.23亿元。

    此外,山西华兴铝业是公司于2010年7月在山西兴县投资建设的氧化铝企业,其承建运营的一期氧化铝项目于2011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二期项目,预计2016年4月建成投产,目前公司持有山西华兴铝业60%的股权。截止2015年10月31日,山西华兴铝业资产总额61.38亿元,净资产21.05亿元。山西华兴铝业5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该股权评估价值23.51亿元。

    公司表示,转让中铝物流股权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将为公司扭亏增盈做出贡献,同时目前公司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有意参与竞买。此外,按照公司打造山西铝循环产业园基地的整体战略部署,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合资合作,共同构建煤电铝一体化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