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 农村电商望收大红包

    周三大盘小幅高开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在3600点获得支撑后震荡向上。创业板刷新反弹高点,冲上2900点,自9月初见底1779点以来,两个多月完成千点大反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市场点评:

    源达投顾:目前大级别走势结构趋于良好,后市继续向上冲击3800-4000点区域是大概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顺趋势操作手中个股,建议注意持股结构,静待黎明开启。短线也要适当注意波段高位股调整的风险,建议继续关注两市反弹幅度较小的超跌题材股。

    今日市场点评明日前瞻
    今日市场点评明日前瞻

    华讯财经:短期来看,即使出现或多或少的不利因素,影响也仅是短期行为,市场依旧会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我们预判短期市场箱体震荡,目前依旧是股指短期走势的重要特征。结构性行情的机会是存在的,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国企改革、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以及价格改制等板块的结构性表现机会。

    明日前瞻:

    【VR主题激活科技股投资图片电商概念有望接力】

    近期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不断增加,连续13个交易日攀升,11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经突破1.2万亿元,回到较高水平。从融资客的布局方向来看,以计算机、传媒和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三朵金花”备受热捧。分析人士指出,新兴产业符合经济转型的大方向,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头的大背景下,此类品种依托其高弹性将持续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产业扩张、技术进步和应用的逐渐普及,图片电商产业将迎来爆发期,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不仅会提升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将提振上市公司的业绩,部分个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参照此前“虚拟现实”概念股在A股的强势表现,图片电商概念股有望接力炒作。

    相关股:视觉中国、奥飞动漫等。

    【中央一号文件预期升温农村电商望收大红包】

    离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还有一个月时间,A股市场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期待正逐渐升温。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新的一号文件将有望继续聚焦现代农业。在具体细分领域方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连续第四年写入文件,而且对其扶持的力度和过去相比或有较大突破。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中央一号文件将成为农业股的催化剂,农业板块将成为年底市场热捧的对象。尤其是近期大盘有盘整之势,未涨板块有轮动迹象,一直处于低位的农业股有望迎来上涨行情。而作为农业板块最活跃的组成部分,农村电商概念股有望在一号文件预期升温及现代农业十三五规划将出台等一系列事件催化作用下,走出一波独立行情,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如:新奥股份、辉隆股份、智慧农业等。

    【李克强与中东欧领导人共乘高铁赴上海(附股)】

    据新华社消息,2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与一些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一起,共同乘坐高铁,从苏州前往上海。这些中东欧国家领导人是来华参加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

    国海证券认为,由上到下,把握行业未来三条投资主线:1)整车车体方面,聚焦铁路改革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高铁出海机会;2)车辆配套部件方面,关注行业进口替代化及后市场投资机会;3)电气和信息化系统方面,行业的高成长及进口替代是关注焦点。由下到上,精选投资公司标的:1)所处行业细分未来增长确定性强、市场空间大的领导型企业,如:轨道交通信号电源系统龙头-鼎汉技术;2)通过引入产业资本进行外延扩张,成功布局新业务模式的标的,如:成功布局高速铁路Wi-Fi系统-辉煌科技;3)具备核心竞争力,可避免低端恶性竞争的,如:轨道交通门系统龙头-康尼机电。

    【工信部编制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7股或受益】

    从工信部获悉,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1+X体系总体部署,进一步做好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2015年11月21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在中国工程院组织召开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评议会,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指出,辛国斌指出,智能制造作为制造强国发展战略的主攻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智能制造各个时期的目标是不同的,前沿要跟随、突破、引领,现阶段要并行做好制造业数字化普及和智能化试点示范工作,同时要加大对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的培育力度,在做实年度计划方面下大功夫。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沈阳机床、华中数控、三丰智能、海伦哲、鼎捷软件、海得控制、秦川机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