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打新股? 取消IPO预缴款是利好

    怎样打新股?打新股是一个股票术语,是指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如果中签的话,就买到了即将上市的股票。投资者该怎样打新股呢?

    重大利好消息,证监会此次宣布取消IPO的预缴款,改为中签后再缴款,其他流程基本保持不变。缴款事项的重大改革将明显缓解IPO期间资金面的紧张程度,此次IPO重启甚至可视为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28家暂缓发行的新股仍按老规则发行,首批10只新股将在本月底开启申购。据估计,28家IPO将冻结资金3.5万亿元,首批10家冻结资金近1万亿元。

    小盘股不再进行网上配售,全部面对网上投资者发行,可能会导致机构参与度降低,散户大量接手,使得小盘股打新风险加大。

    怎样打新股?一张图看懂新规流程:

    怎样打新股
    怎样打新股

    那么,怎样打新股更容易中签?

    在新股申购中,尽量选择冷门大盘股,发行量大,客观上中签的机会就越大。在有几只新股接连发行时,应尽量选择靠后者,因为大家一般都会把钱用在申购的前几天,很多资金已经用完,此时申购新股,中签率更高。

    同时,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差的股票,预计上市后涨幅较低的品种,中签率会相对较高。如果多只新股同时发行,若选准一只全仓出击,中签率相对更高一点。

    不过,由于新股数量有限,中签概率总体不高,不妨换个角度来关注“影子股”。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新股中签率低,没有历史走势,判断难度很大,而影子股可随时介入,并且可清晰了解公司基本面、参考历史走势,可操作性更大。

    看完之后,投资者应该明白怎样打新股了吧?总之,打新有风险,参与需谨慎。IPO发行新规之后,打新资金的门槛大幅降低,但是,中签率或将大幅降低,打新预期收益率或下降,无风险高收益的打新历史或将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