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指市场坏孩子不止伊世顿 大数据曝出大案新线索

    以680万本金在股指期货市场上狂捞20亿的“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被查处而得到了极高的曝光率。在中国股指期货市场上拥有如此高超赚钱手段的,却不止“伊士顿国际贸易公司”一家,仍有数家类似公司还在公众视线之外,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展开,且期货交易所层面已经事实上全面暂停程序化交易。

    期指市场坏孩子伊世顿
    期指市场坏孩子伊世顿

    “期货交易所层面已经全面暂停了市场内的程序化高频交易。”一位接近期货交易所的人士透露,“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事件给国内期货市场带来的影响,远没有消散,且后续效应才刚刚开始。

    高频程序化交易软件成敛财最佳工具

    上述接近期货交易所的人士透露,目前有2-3家类似“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操作手法的程序化高频公司已经进入调查视线,与“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似的是,这些公司的实际负责人已经远遁海外,逃避打击。不过,与“伊世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不同的是,这些公司仍没有将巨额获利中部分通过“地下钱庄”转移出境,交给境外人员。

    在伊世顿一案中,伊世顿通过高频程序化交易软件自动批量下单、快速下单,申报价格明显偏离市场最新价格,实现包括自买自卖在内的大量交易,其平均下单速度达每0.03秒一笔,1秒内最多下单达31笔。据统计,仅6月初至7月初,该公司账户组净盈利就达5亿余元人民币。

    由于程序化高频交易的这种特性,使其成为掠夺财富的最佳工具。伊世顿一案,该5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金加上借来的360万元人民币,其原始投入资金规模充其量也就约合680万元人民币,最终获取20多亿元,翻了300倍。但这种掠夺的特性决定了其只能是游走在法律边缘,尽管能带来巨大利益,一不留神就会触发法律的禁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