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分层方案昨日出炉 明年5月起分层交易

    市场广为关注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分层方案昨日出炉。从2016年5月开始,新三板将分为基础、创新等两个层次,并实施差异化管理。依标准分入创新层的公司,可优先享受包括储架发行、授权发行、并购贷款及并购基金等在内的制度供给。

    新三板分层方案昨出炉
    新三板分层方案昨出炉

    《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下称《方案》)昨日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方案》对新三板市场分层的总体思路、分层标准及实施程序、差异化管理安排等问题逐一作出了规定。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挂牌公司分层的总体思路为“多层次,分步走”,起步阶段将挂牌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随着市场不断发展和成熟,再对相关层级进行优化调整。未来新三板将由多个层级的市场组成,每一层级市场分别对应不同类型的公司。

    在明确市场分层标准的基础上,《方案》还设置了创新层的维持标准,每年年报披露后,挂牌公司所划入的层次将灵活调整,从而实现企业在两个市场层次之间有序流动。

    全国股转公司按照挂牌已有数据测算,目前符合进入创新层条件的企业大约为500到600家,约占挂牌公司总量的13%左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