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物医药:互联网医疗关注度提高(附股)

    上周医药行业继续上涨1.2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83%,医药跑赢0.42个百分点。医药子行业大部分跑赢沪深300,其中医药商业受处方药网售传闻利好刺激,涨幅最大为3.27%。我们认为,弹性较大的板块在前期获得较大涨幅之后存在回调的压力,但能够代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板块长期向上的趋势不改。

    互联网医疗关注度提高
    互联网医疗关注度提高

    短期来看,一方面,互联网医疗的关注度再次提高,微医集团受卫计委委托在乌镇试点的互联网医院将于近日正式开业,连接全国1500家重点医院超过17万的专家医生,网络医院是一个分诊、转诊的平台,承载着分级诊疗和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意愿,未来有望嫁接更多的垂直细分平台,包括慢病管理和各类专科医院,击穿医患对接的壁垒,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关注乐普、鱼跃、福瑞、爱尔。

    另一方面,CFDA发文首次明确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时间限制,同时明确相应的奖惩措施,行业规范的措施将利好规范经营的创新药、CRO公司的龙头企业,关注恒瑞医药、泰格医药。

    长期来看,我们建议关注:1)重度垂直细分领域的互联网医疗和医疗服务供应商:乐普医疗、鱼跃医疗、福瑞股份、和佳股份、爱尔眼科;2)占领学术至高点的精准医疗龙头:安科生物、北陆药业;3)创新研发龙头和海外市场先锋:恒瑞医药、华海药业;4)估值合理或低估,基本面酝酿积极变化的企业:昆药集团、云南白药、华兰生物、东诚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