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械军工:抓住国企改革机遇 荐5股

    经济和政策观察:财政部公布1-10月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扩大至9.8%;近期高频数据显示大中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同比增幅继续收窄,而“楼市去库存”政策预期提升。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企业技术升级改造,启动一批重大技改升级工程。

    抓住国企改革机遇
    抓住国企改革机遇

    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0.75%,创业板综指上涨4.62%;机械设备板块上涨5.32%,国防军工指数下跌4.35%。

    机械观点与组合:机械产品需求总体疲弱、分化明显,我们维持机械行业“持有”评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被列为首位,从中期来看,机械行业核心的投资机会在于寻找行业成长机会和企业创新精神结合的优秀企业。

    从细分板块来看,我们建议关注自动化装备/工业4.0、铁路/核电/汽车后市场、节能环保装备,机械成长组合为:黄河旋风、东富龙、巨星科技、神州高铁、康尼机电、应流股份、天奇股份、南方泵业、开山股份;改革主题方向,我们建议关注混合所有制改革,机械价值组合为:中集集团、大冷股份、上工申贝。近期我们重点研究问题包括:电梯行业转型发展研究、智能装备专题研究一(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专题研究二(家庭服务机器人)。

    军工观点与组合:近期解放军报连续发文谈军队改革,令市场对后续的军队改革预期升温,再加上因ISIS恐怖袭击事件为全球安全局势带来较大威胁,军工股表现较强,中证军工成份上涨约5.85%。

    投资军工行业的大逻辑未变:国防军事变革对行业影响深重,军队改革带来的国防现代化需求增长,军民融合政策推进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渗透带来行业规模化发展空间,国防工业体系改革带来的产业格局、机制变化等等,我们仍然关注变革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寻找受益于这些变革的公司。后续行业催化剂主要包括:军队改革、航空航天行业产业规划及政策、军工企事业单位改革、周边局势变化等等。建议关注中航光电、中直股份、国睿科技、四川九州、航天发展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