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煤炭行业整合加速到来 10股底部崛起

    根据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数据,11月,国内动力煤、炼焦煤市场延续下跌行情,化工煤市场走势平稳,其中动力煤价格环渤海港口及山西、陕西、内蒙古、江苏、湖南等地均有下跌,炼焦煤价格山西、河北、安徽、黑龙江、宁夏、山东等地有所下跌。

    煤炭行业整合加速到来
    煤炭行业整合加速到来

    而在此之前,38家煤炭上市公司中36家营业总收入增长为负,32家利润总额增长为负,34家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率为负,33家营业成本增长率为负。其中,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平煤股份和国投新集,亏损额分别为18.1亿元、16.7亿元、13.3亿元和12.9亿元。

    温度的骤然下降似乎亦没能改变煤炭的窘迫现状。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中国太原动力煤交易价格指数为55.43点,环比下跌2.12点。在陕西,部分动力煤市场依旧乏力。榆林地区煤炭成交量略有下降,价格继续下跌;咸阳、延安、关中地区动力煤价格延续平稳运行。内蒙古煤炭产地动力煤供给仍显宽松,动力煤坑口价格、车板价格及到港指导价继续承压下跌。广州港动力煤市场低迷依旧,内贸煤及进口煤价格均以稳为主。现广州港5500大卡进口煤较内贸煤价格低5元/吨左右。

    “从已经亏损的煤企来看,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中煤能源今年上半年亏损9.65亿元,而陕西煤业预计上半年亏损8亿—10亿元,今年煤企亏损将达到5成以上。”杨新中告诉记者。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在37家发布2015年半年报和年报预告的上市煤企中,有超三成上市煤企业绩亏损,比去年同期亏损面扩大。

    去年举办的“煤炭峰值预测与应对2014高层论坛”上,预测中国煤炭消费量在2020年达到峰值47亿吨。煤炭峰值即将到来,供大于求的局面将会长期存在,而全国日益增多的雾霾天气使得大气治污成为各方关注对象。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