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化传媒:传统与新媒体加速融合 荐9股

    十二五规划梳理:2010年国家颁布十二五规划纲要,在文化传媒领域,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等部门也有多个纲领性文件及相关子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其中,纲领性文件包括《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和《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等;子行业规划包括包括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娱乐等八个行业以及在线教育、体育产业等。

    传统与新媒体加速融
    传统与新媒体加速融

    十二五期间行业发展:2011年-2015年的五年时间里,我国文化产业在市场化及居民消费转型升级的带动下发展迅速,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保持较高增速,不少细分领域已经超额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要求。2014年我国文化传媒产业产值突破万亿达到11,361.8亿元,较2010年增长82.6%。

    细分行业方面,代表大众消费升级的娱乐产业及创新科技的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电影产业及电影票房较2010年增长183%和193%;至2015年年中,我国网民的规模达6.68亿,网络普及率为48.8%;网络经济规模从2010年的1544亿元增加至2014年约为8706.2亿,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1%。其中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占比不断攀升,由2010年的12%左右上升至2014年25.6%约2228.9亿元。

    十三五展望及相关标的:预计十三五期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将加速融合;三网融合的步伐加快,广电与电信的双向进入有望取得进展,业务的互联互通以及区域的有线网络整合都将更进一步;娱乐产业规范成长,互联网娱乐产业面临的监管体系或将更加完善,网络剧、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网络文化产品将在制度规范中发展壮大,成为娱乐产业重要的分支;在线教育、体育产业落地,以K12、幼教、职业教育等为主的在线教育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体育产业有望达到万亿以上规模。

    相关标的包括:1)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在线等。2)娱乐产业: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奥飞动漫等。3)体育产业:华录百纳,乐视网等。4)有线电视网络整合:歌华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