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维持区间震荡

    大势猜想: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态势

    实现概率:85%

    短期维持区间震荡
    短期维持区间震荡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冲高回落的态势,早盘股指小幅高开,而后一度冲高,午后14点左右股指开始跳水,三线股指全线翻绿。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钛白粉、猪肉、智能电视和创投等,跌幅居前的是蓝宝石、国产软件和pm2.5等。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286万,委卖盘为6974万,多空比为0.41,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前期基本持平,委卖盘则大幅增加,空方今日明显占据上风。从盘面观察可发现,虽盘中股指一度冲高,但资金表现非常谨慎,午后跳水也是意料之中,不少前期强势股尾盘更是杀向跌停板。分析认为,本轮IPO还需冻结万亿资金,在大额抽血预期的压力下,股指短期或延续弱势,不过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近期轻仓操作为主,适当参与题材炒作。

    后市策略:本轮IPO还需冻结万亿资金,在大额抽血预期的压力下,股指短期或延续弱势,不过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近期轻仓操作为主,适当参与题材炒作,但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近期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回落的态势,股指接近14点开始跳水,三线股指全数回落,创业板指领跌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48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持续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10家公司公告获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受打新抽血预期影响,午后股指开始回落,题材炒作也有所降温,创业板指领跌市场。分析认为,本轮打新仍需冻结万亿资金,出于规避风险的因素,预计近期资金整体将呈现流出的格局。

    后市策略:本轮打新仍需冻结万亿资金,出于规避风险的因素,预计近期资金整体将呈现流出的格局,近期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智慧城市迎来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悉,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美国智慧城市理事会近日共同签署了《中美省州与地方城市智慧伙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中美智慧城市结对、智慧城市产业创新孵化中心、智慧城市技术合作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将支持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森林城市建设和城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目前,天津、山东等省市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即将正式推出。据IDC预测,2013-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ICT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3.8%,超过同期ICT总的市场增长率。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智慧城市概念有望再度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