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重心有望“船高” 资金池继续“涨水”

    上周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走势,预示本周走势或可期待。更为重要的是,上周五A股收盘后的港股及A50指数均有明显拉升,显示国际资本对A股本周走势的预期也比较乐观。

    资金池继续“涨水”

    对于上周五收盘后的港股及A50指数的表现,业内人士倾向认为这是国际资本预期周末A股或迎新利好。但结果并未出现超预期利好,相反迎来了新三板分层、新三板转创业板、10家公司IPO、注册制有望在明年3月后成行等诸多筹码供应增多的信息。

    A股重心有望船高
    A股重心有望船高

    不过,进一步观察,除了这些筹码供给方面的消息外,还有不少利好。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公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修订送审稿除放宽了居民公积金提取条件外,还放开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发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的权限,并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国债、大额存单、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支持证券等高信用等级固定收益类产品。

    如此就意味着债券市场的买力大增。有分析人士分析称,理论上将释放出的巨大流动性超过万亿元。在如此巨大买盘的驱动下,债券市场又将上扬,使得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行,目前的资产荒情况将进一步加剧,从而驱动部分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资金涌入A股市场。

    所以,此则消息其实隐含A股所处的资金池继续“涨水”的信息。那么,对应的A股估值重心无疑会顺势“水涨船高”。这可能也是注册制、新三板等筹码扩容预期犹存的大背景下,外资仍然看好A股未来走势的原因。

    热点或转向低估值品种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同低估值品种可能会迎来一波估值复苏行情。一方面因为目前资金太多,资产荒将导致更多资本涌入A股市场。这些资金显然不愿意介入已经高高在上的新兴产业、小市值的高估值品种,很有可能将目光转向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个股。

    A股除了创业板、中小板的高估值新兴产业个股外,还有大批业绩稳定、现金流充沛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比如港口股、水电股、高速公路股等,甚至包括目前市场看法分歧较大的银行股,他们的股息率基本上能够达到3%,已经远超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甚至逼近了国债收益率。所以,短线蓝筹股的估值引力迅速增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