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肖钢:全力以赴让注册制在明年三月有结果

    11月20日上午,证监会主席肖钢、主席助理黄炜以及办公厅、发行部等领导,听取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意见。

    注册制明年三月有结果
    注册制明年三月有结果

    肖主席指出:在股市异常波动之后,《证券法》修订推迟,国务院可能采取法律授权方式出台意见解决,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先放发行节奏,后放价格;缩短发行流程(3到6个月),给企业明确预期。

    何为注册制

    注册制即所谓的公开管理原则,实质上是一种发行公司的财务公开制度,以美国联邦证券法为代表。它要求发行证券的公司提供关于证券发行本身以及同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以招股说明书为核心。

    证券发行注册制是指证券发行申请人依法将与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和资料公开,制成法律文件,送交主管机构审查,主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的一种制度。其最重要的特征是: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进行实质判断。

    另外,注册制还主张事后控制。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