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首次全面部署新三板发展 七方面完善制度建设

    对于新三板而言,2015年11月20日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

    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为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有关深化新三板改革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国发〔2013〕49号),证监会制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加快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发展。

    这也是证监会首次针对新三板市场制定框架性指导意见。

    九泰基金总裁助理郑立昌对此表示,《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三板是资本市场重要一极。转板、分层以及加快推进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均是新三板发展的实质性利好。

    证监会部署新三板发展
    证监会部署新三板发展

    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意见》是促进今后一个时期全国股转系统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既着力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完善措施;又放眼未来,为市场的后续创新和长期发展预留政策空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获悉,目前证监会已启动《意见》所涉及的相关制度规则的修订和制订工作,全国股转公司也要相应完善规则,配套制订市场分层方案并择机公开征求意见。

    123下一页